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陕西周至:裕盛花木城活力再现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03-17 08:4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记者来到陕西省西安市周至县裕盛花木城看到,刚开市不久的花木城内就汇聚了零零散散的游客,各种苗木花卉渐渐摆满了场内商铺,大到参天树木、小到盆中绿植,各色各样,品目繁多,吸引了往来的参会群众。

“正值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对外地参会客商要求也非常严,不仅要办理健康证,还要做核酸检测,所有客商必须遵从两点一线的工作生活,每天要量体温,消毒。”周至县裕盛村党支部书记高俊飞告诉笔者,“市场于3月2日正式营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这两天也陆陆续续复工复产,前两天参会人数最多的一天达到了750余人。”

高俊飞介绍,多年来,在周至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裕盛村坚持利用党建促发展这条工作思路,以改革开放为先导,以特色产业发展为引擎,以提高村民收入为要务,以村内基础设施为突破口,建成了西北最大的苗木花卉产业基地及苗木花卉营销综合市场。为了调整产业结构,发展一村一品,大力培育苗木花卉产业,裕盛村还已连续举办了十四届精品苗木花卉推介会,提高周至苗木花卉品质,为服务苗农搭建一个展示的平台。

目前,中国西部裕盛花木城已建成展示交易中心大厅26万平方米,成西北地区最大的苗木花卉集散地,销售的苗木花卉达160个品系400多个品种,年交易额达到5亿元,带动周至及周边地区种植莫阿木花卉面积达20余万亩,带动10万人及贫困户产业致富,苗木市场内汇聚来自浙江、江苏、山东、河南、辽宁、贵州、陕西等13个省市的客商。(马亚平)

新闻推荐

一个月跑了12000多公里 货车司机6次驰援武汉运送物资

赵涛先后6次前往武汉送物资本报记者李宗华摄在长途奔波了一个月后,2月29日,赵涛回到西安周至县的家中,开始为期14天的集...

周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周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周至:裕盛花木城活力再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