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西安中院调研督导繁简分流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6-30 02: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杰)近日,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杜豫苏带领调研督导组分别来到周至县法院、鄠邑区法院,调研督导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和“双进”专项工作。

调研督导中,杜豫苏分别听取了周至县法院院长李希军、鄠邑区法院院长李云峰汇报的本院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和“双进”工作情况、存在的不足及试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杜豫苏说,在开展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中,周至县法院稳妥推进各项改革,成效显著,特别是诉前调解特色鲜明,进展良好;鄠邑区法院组织有力、工作部署细致、改革试点思路清晰,注重发挥鄠邑文化优势,改革试点初显成效。

针对周至、鄠邑法院下一步的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工作,调研督导组提出要善于学习、善于调研,扎实推进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向纵深发展;在“双进”工作中,要按照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专项工作要求,及时总结,力争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做法,争取出经验、出样板。

调研督导组还对周至、鄠邑法院开展“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等做法给予肯定,希望充分发挥青年法官骨干作用,将改革作为锻造队伍的平台,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加快学习型法院建设,不断推进理论和实践创新,促进工作全面发展,并要求两个法院要经常向党委汇报工作,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合力解决改革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为全市两级法院建设、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与“双进”专项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调研督导组成员还就小额诉讼、独任制和司法确认程序适用、电子送达文书以及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详细探讨,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思路及建议。

新闻推荐

让农村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 周至县8所新建改扩建学校幼儿园9月投用

集贤镇殿镇幼儿园正在建设中记者翟小雪摄本报讯(记者马相实习生朱家乐)6月23日记者获悉,今年周至县新建改扩建的8所...

周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周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中院调研督导繁简分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