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周至9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宣判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7-21 1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嘉通讯员罗成标)7月17日,西安市周至县法院通过视频方式,依法对被告人李某某等9人恶势力集团案件进行公开宣判,被告人李某某作为首要分子分别以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6个月,其他成员分别被判处4年6个月至1年2个月不等有期徒刑。

经审理查明,2011年至2012年,被告人李某某在缓刑考验期内,纠集朱某某、寇某某、马某、张某、吕某、吕某某、郭某、刘某等人,在楼观台景区开发过程中,以某集团机械施工有限公司承揽田峪河综治工程为依托,纠集相关人员,准备作案工具,共同故意实施犯罪活动,先后实施了楼观台仿古街聚众斗殴案和多起寻衅滋事案,逞强立威、争夺地盘,达到垄断当地工程材料供应、打压竞争对手的目的,严重扰乱了当地经济、社会秩序,影响恶劣。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某等人多次实施违法犯罪行为,逐步形成了以李某某为首要分子,朱某某、张某、马某等多人为组织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根据各被告人犯罪性质、情节和在共同犯罪中的地位、作用、危害后果,结合各自自首、认罪认罚、坦白等量刑情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推荐

周至不起诉决定保护未成年人

本报讯(记者刘嘉通讯员王博艳)“附条件不起诉的半年考察时间过去了,你在此期间内能遵守法律规定,服从监督,能够按照考察机关的...

周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周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周至9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宣判)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