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看完文艺演出熟知医保政策 周至医保扶贫政策惠万家文艺演出精彩上演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7-26 05: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梁璠)欢快的舞蹈、自编的秦腔小戏、精彩的小品、逗趣的三句半……近日,在周至县竹峪镇西裕村,农忙闲暇时分,一场医保扶贫政策惠万家文艺演出精彩上演。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周至县健康扶贫工作,提高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周至县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增强宣传实效,策划实施医保扶贫政策惠万家大型宣传项目,此项目也被列入苏陕扶贫协作项目。活动以宣传医保惠民政策为抓手,以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为目标,委托西安演艺集团周至剧团负责创作和编排,通过秦腔戏曲、小品、舞蹈、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节目,下镇、村巡回文艺汇演。宣传巡演活动遍及全县18个乡镇30个村,计划演出30场,进一步扩大医保政策宣传面,确保各项医保扶贫政策落实落地。

“医保医保,大家说好。政策好,医院好,病人好,家属好。就在一片叫好声中,有人钻空子,捞便宜,得好处。结果是怎样的情形呢?这个村就发生了一个故事……”欺诈骗保的案例被编排成小品,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紧贴群众,好看又实用的文艺节目赢得群众的连连叫好。

另一边,周至县医疗保障局在文艺演出现场摆放宣传展板,分发宣传资料,内容涵盖了最新参保资助政策、门诊统筹及门诊慢病的鉴定和报销政策、大病保险政策、医疗救助政策及欺诈骗保行为的识别等内容,切实为群众解决眼前困难。

据悉,此次宣传巡演活动自6月11日正式启动,已演出10场,每场观看群众人数达500人以上,进一步扩大了医保宣传覆盖面,提高了医保政策知晓率,为群众提供“零距离、面对面、好听、好看、好玩”的医保政策宣传服务,让党的最新医保政策飞入千家万户。

新闻推荐

志愿者爱心助农采购千斤李子赠环卫工

本报讯(记者马沅聪)7月20日下午,一场“助农销果慰问环卫”活动在中华广场举行,市慈善扶贫协会公益志愿者分会的志愿者们将自...

周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周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看完文艺演出熟知医保政策 周至医保扶贫政策惠万家文艺演出精彩上演)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