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优秀通讯员走进黑河国家森林公园采风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9-12 01: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周玉凤石碧磊记者张屯王东启)9月11日,三秦都市报联合黑河国家森林公园,组织全省参加三秦都市报2019年度三秦好新闻表彰大会的50余名优秀通讯员走进大秦岭,在黑河国家森林公园看绿水青山,感受绿色环保及助农脱贫成果。

当日,周至县秦岭保护局党委委员、黑河国家森林公园主任蔡小录,三秦都市报副总编辑祝光,合阳县融媒体中心主任、总编辑吉宏伟,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对外联络部副部长缑永强共同为“黑河国家森林公园三秦都市报全省通讯员培训基地”揭牌。

在揭牌仪式上,黑河国家森林公园主任蔡小录介绍,黑河国家森林公园积极探索开发森林体验、科普教育、森林研学、森林康养等旅游服务新业态,努力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示范区,用生态旅游收入反馈生态保护和扶贫益贫带贫工作,有力地促进了秦岭生态保护,带动了区域经济发展,走出一条新时代森林生态旅游不断发展壮大的创业之路。通讯员们聆听之后,对黑河水的曲美幽深、对自然之美,对黑河人守山护水工作态度更加敬畏。

随后,来自全省各地的50余名优秀通讯员来到黑龙潭、一线天、八斗河玉兰花谷连片山茱萸、千年玉兰王、太白山南坡、安沟禅道和原始森林等地采风采访,体验原生态的大秦岭。在采风采访途中,通讯员们分别来到厚畛子镇殷家坪村、厚畛子村,慰问了李运宏、王小平、熊光荣、刘荣富等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由爱心企业江苏省江都建设集团西安公司负责人杨占月送来的米面油等慰问品。通过黑河国家森林公园副主任刘宏亮的讲解,通讯员们看到了助力扶贫益贫带贫的丰硕成果。

来自安康化工有限公司的通讯员胡平安在采风采访活动中说,6年来,新闻采访、摄影技术水平不断提高,这与培训学习是分不开的。通讯员们在三秦都市报组织的采访活动中,从理论到实践,经过千锤百炼,新闻采写业务不断提升的同时也为三秦都市报的全媒体平台提供丰富多彩的内容,办好培训表彰,永远在路上。

新闻推荐

回应 九峰镇南千户村十字监控损坏多日 高新管委会:与供电所沟通 已正常使用

8月17日,有市民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高新区九峰镇南千户村十字路口(省道108和峰千路十字),监控线路损...

周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周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优秀通讯员走进黑河国家森林公园采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