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县委书记会场推介 县长地头直播带货 小小猕猴桃成周至群众致富大产业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9-17 01: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利平)县委书记杨向喜不但在会场内向果品销售客商详细宣传推介猕猴桃,还在会场外拉着嘉宾和客商一起品尝鲜甜美味的猕猴桃;县长陈旭辉参加完推介会后,还特意来到周一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地头,和知名企业一起现场直播带货。9月15日上午,周至县2020年猕猴桃宣传推介暨消费扶贫产品对接会在楼观召开。与此同时,周至猕猴桃抖音、短视频制作评选大赛正式启动,从党政领导干部到广大果农群众,大家都在助力周至猕猴桃宣传推广。

小小猕猴桃散溢着醉人的果香,美景与美味吸引着四面八方来客尝鲜品鉴。据介绍,周至今年全县猕猴桃种植面积达43.2万亩,预计鲜果产量53万多吨,一产产值超32亿元。多年来,周至县始终把发展猕猴桃产业作为立县富民的主导产业进行规划和部署,按照“稳基地、提质量、树品牌、增效益”目标,大力实施品质改造升级工程,鼓励支持猕猴桃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连片种植、规模经营,培育扶持精品示范园和龙头企业,总结推广了16项猕猴桃规范化栽培管理措施,在全省率先实施猕猴桃规模化“订单农业”,形成了国内较有影响力的国际标准化猕猴桃生产集聚地。目前,全县共有加工企业20余家,年加工能力10万吨,建成各类大、中、小型猕猴桃贮藏冷库2600余座,年贮藏能力35万吨,成为全国库容最大的专业储藏冷库群基地。

2020年周至猕猴桃销售季迎来开门红。推介会当日,成都趣彩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满洲里双腾经贸有限责任公司、阿里巴巴数字农业等9家企业与周至县签订购销订单9.63万吨,签约总金额3.29亿元。现场,几家合作超市的基地直采车满载鲜摘的周至猕猴桃,走向各大城市高端市场。

新闻推荐

向阳而生 做执着的追光者 西安高新第一中学老师 王小林

(上接A07版)“你是干什么工作的,怎么每天早上6点就听见你出门的声音?”一位新邻居好奇地询问王小林。而这正是西安高新第一中...

周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周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方言引发的误会2020-09-15 03:52
评论:(县委书记会场推介 县长地头直播带货 小小猕猴桃成周至群众致富大产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