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周至县 走访摸排集民意 便民服务再提升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9-18 04:49   https://www.yybnet.net/

周至县政务服务中心的党员干部深入基层,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您在政务大厅办理业务时,窗口工作人员是否能清楚解答咨询的问题?”连日来,周至县政务服务中心的党员干部们围绕办事企业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问题,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听取意见建议后,及时反馈并督促整改。

二曲街道云塔社区地处县城中心区域,商业交通集中、居住人口稠密。为方便辖区内群众办事,社区便民服务室开设有办事窗口10个,包含咨询引导、服务等候、窗口办理及代办服务等四大功能区,提供民政工作、安全服务、劳动保障、住房保障、残联工作、计生工作、自助互助、公共服务、网络管理等52项公民个人办事服务。同时在服务室设置有办事程序、办事须知等便民告示,这样一来服务效能大大提高。

云塔社区便民服务室,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详细查看了服务室的工作流程、规范服务、便民设施等,与社区工作人员沟通交流,了解社区群众办事的难点和堵点。对前来办事的群众发放问题意见反馈表,收集其对“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重点项目帮办代办、中介服务超市、政务服务“好差评”等政务服务中的意见建议,做好问题记录,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并督促整改。

“通过开展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我们对已完成业务办理的服务对象进行‘回头望’,收集服务对象对政务服务的服务态度、业务水平、办事效率等方面的意见或建议,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打造优质办事环境,继续擦亮‘政务服务窗口’金字招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周至县政务中心主任李妮介绍。

以“迎十四运创文明城”活动为契机,周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打造文明窗口微笑便民服务”主题活动,不断完善标准化建设,设置母婴室、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卫生间等便民设施;增设服务大厅各楼层的创文标识标语,配备老花镜、医药箱、针线包、轮椅、充电宝、爱心雨伞等便民物品;增加雷锋志愿者岗位工作人员,提供业务咨询、帮办代办相关业务,配备自助打印机、公共电脑,提供免费复印、快递及新设企业免费公章刻制等便民服务,全力打造群众认可的、满意的、优质的政务服务平台。

文/图记者王涛通讯员周宣

新闻推荐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 西安市召开庆祝2020教师节暨教育强市建设推进大会

9月10日,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隆重召开西安市庆祝2020教师节暨教育强市建设推进大会。省、市相关领导为受表...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周至县 走访摸排集民意 便民服务再提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