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今年的猕猴桃都上市了 去年的果款还未结清 收购公司负责人联系不上,周至部分果农很闹心

来源:华商报 2020-09-22 01:52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的猕猴桃已开始采摘出售,但想起去年被收购的猕猴桃果款还拖欠着,果农们高兴不起来。

罗先生是周至县楼观镇新安村村民,近年来,他在自己的6亩地上种植了猕猴桃,效益不错。“去年3月,村上宣传农户与企业互利共赢,我们与一家名为“康坦”的公司签订了协议,公司提供肥料,我们提供果子,由公司收购。”罗先生说,去年10月15日前后,猕猴桃成熟,公司便前来收购,“收了2万多斤果子,约定价格1.8元/斤,果款共3.6万元。”

让罗先生没想到的是,公司本应现场支付给他的3.6万元果款却一拖再拖,“直到今年过年前,周至分公司负责人才陆续支付了2万元,还有部分果款未付。”罗先生说,据他所知,被这家公司拖欠果款的当地果农不少。

周至县羊坡村村民王先生也面临同样的问题,他告诉华商报记者,根据果农统计,目前周至县共3个镇、5个村的27户村民被“康坦生物科技(杨凌)有限公司”拖欠近30万元的果款,“果子收了,钱不给,公司负责人也联系不上……”

9月21日,华商报记者在罗先生提供的一份《猕猴桃定购合同》中看到,甲方(收购方)为康坦生物科技(杨凌)有限公司,约定收购品种为海沃德猕猴桃,起步收果标准为90克,收购价格为1.6+0.2元/斤,收购协议签署后10天内进行采收,合同签署日期为2019年10月25日。

华商报记者拨打果农提供的公司负责人李某电话,但无人接听。通过天眼查App查询康坦生物科技(杨凌)有限公司,拨打公司所留电话,始终提示忙音,一直无人接听。

记者辗转联系到康坦生物科技(杨凌)有限公司周至分公司负责人宋某,宋某平日里负责与当地果农对接、收购果子,他告诉记者,公司确实存在拖欠果农果款的情况,涉及周至近30名果农,共20余万元,“主要由于公司资金链出现问题,今年4月已结清一部分果农欠款,剩下的至今还没结清。”宋某说,他也无法与总部老板直接取得联系,公司目前没有明确解决方案,“我也希望此事尽快解决。”华商报记者 于震 实习生 郭雪婷

新闻推荐

巡逻途中遇求助 交警果断出击擒贼

本报讯(丁鹏记者葛兰实习生李辰璐)“真没想到,你们转眼就把他抓住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9月19日上午,周至一受害人从民...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的猕猴桃都上市了 去年的果款还未结清 收购公司负责人联系不上,周至部分果农很闹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