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利剑”守护绿水青山 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揭牌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9-23 02: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涛)9月22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举行森林警察支队成立暨揭牌仪式,标志着森林公安工作踏上了新的历史征程。

森林公安是保护森林资源安全的专业警种。此前,西安市森林公安机关由市森林公安局和陕西周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下设公安机构,以及临潼、长安、鄠邑、周至、蓝田等5个区县的森林公安局、森林派出所构成,分别隶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各区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综合执法局。

西安市森林公安局成立30多年来,侦办各类涉林案件5600余起,收缴国家重点野生动物1.2万余只,没收木材近4000立方米,挽回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在森林防火工作方面,每年的森林火灾受害率远低于0.9‰的省控目标,未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及群体性人员伤亡事故。

9月22日,西安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成立,意味着森林公安正式划归西安市公安机关领导,业务上接受林业部门指导,继续承担森林和草原防火工作,负责火场警戒、交通疏导、治安维护、火灾侦破等,查处森林和草原领域其他违法犯罪行为。协同林业部门开展防火宣传、火灾隐患排查、重点区域巡护、违规用火处罚等工作。

新闻推荐

相关案例 快递揽收后3天未发货 猕猴桃烂掉买家拒收 果农权益如何保障?

果农满心欢喜地寄出农产品,本以为买家确认收货后就能收到货款,不料因物流原因,果子迟迟上不了路,等到了买家手中果子已烂掉,果...

周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周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利剑”守护绿水青山 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揭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