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西安集中开工两个大型引水工程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0-09-25 09: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9月22日,西安市西南郊水厂引水工程暨斗门水库南池引水管道工程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西安市西南郊水厂引水工程是陕西省、西安市重点民生工程。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6亿元,设计起点为黑河水库蔺家湾汇流池,终点为西南郊水厂总进水井,横跨周至县、鄠邑区,穿越6个乡镇58个村庄、17条自然河流,下穿西汉高速公路,全长约42.6公里,引水规模每日40万吨,计划2021年5月完工。

项目竣工后,西南郊水厂一期将达到满负荷运行,新增原水输送能力每日40万吨,可全面提升西安市城市供水安全性,为十四运顺利举办提供坚实的水务基础保障。

斗门水库南池引水管道工程是西安市迎十四运水务保障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斗门水库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供水管道工程从西南郊水厂取水口取水,经斗门水库南池调蓄,承担沣东新城、沣西新城两个新城生活及工业供水。项目沿西成高铁西侧和西汉高速以北布设,总投资6.14亿元,全长23.8公里,跨越沣东新城、高新区和鄠邑区的5个街道(镇),下穿西成高铁、西汉高速和南环线快速路,计划于2021年5月完工。项目竣工后,将进一步打通河湖水系,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共赢,提升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城市形象。

(于天涯)

新闻推荐

猕猴桃丰收后 曲江新区驻村工作队一直在行动

阳光讯(记者张晶)9月15日,是周至县原产地域产品猕猴桃徐香开园第一天,连日来,双寨子村部的常客贫困户杨根运一大早就赶来了,为...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集中开工两个大型引水工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