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宝鸡马艳卿光荣上榜2020年8月—9月“中国好人榜”榜单发布

刘彩虹入选助人为乐好人。刘彩虹,女,1968年12月生,陕西省周至县人民法院秦岭法庭庭长。在20多年的法院工作中,刘彩虹同志用自己娴熟的法律知识和高超的工作技巧化解了大量的矛盾纠纷,特别是在群众急需帮助时她都能挺身而出,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深受领导肯定、同事敬仰和社会各界称赞。

罗东东入选见义勇为好人。罗东东,男,1991年4月生,陕西省延长石油采气一厂消防员,退伍军人。2018年10月13日晚,90后退伍军人罗东东和同事驾车从南泥湾去甘谷驿工作途中,路遇一场交通事故,生死瞬间,他奋不顾身、英勇救人,使伤者得到及时救治而转危为安。为了感恩,被救者于10月22日送锦旗感谢罗东东的救命之恩。90后退伍军人罗东东的救人事迹也在单位内迅速传开,传遍了朋友圈,成为人人传诵的佳话。

王帅入选见义勇为好人。王帅,男,1984年7月生,礼泉县昭陵社区南阳村一组村民。为救落水母女,奋不顾身跃入河中,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张顺京入选诚实守信好人。张顺京,男,1958年4月生,陕西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荣誉伤残军人。1979年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从被战友冒死救下,1980年来到荣院康复,1982年来到烈士陵园义务守墓至今。

张怡入选敬业奉献好人。张怡,女,1979年1月生,陕西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党支部书记。在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战斗中,张怡同志担任陕西省支援湖北疫情第一批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的青年委员,医疗队重症组副组长,重症2组组长。于武汉市第九医院十一楼危重症病区开展救治管理工作。

杜发荣入选敬业奉献好人。杜发荣,男,1926年6月生,城固县博望街道办事处杜家营村人,军队离休干部。70多年来,对自己曾经的功勋和荣誉沉默不语。战争年代,他出生入死立下赫赫战功;和平年代,他扎根边疆,为军队和地方经济建设忘我奉献。9次立功受奖,证书和奖章尘封箱底从不示人;深藏功与名,忠贞不渝家国情。

程新会入选孝老爱亲好人。程新会,女,1963年8月出生,陕西省合阳县坊镇坤龙村四组居民。“这10年,要不是我这侄媳妇悉心照顾,我早都不在这人世了。”60岁的残疾老人李治民逢人就夸。她不是别人,就是具有传奇色彩的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坊镇坤龙村四组李孝仁媳妇程新会。30多年来,她用大爱诠释人间恩亲孝道,用关中女人特有的善良和美德,对两位残疾亲人不离不弃,用无微不至关怀照料,向世人昭示:“只要人人付出一片爱,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

来源:陕西文明网

新闻推荐

全市建成秦岭智慧保护站11座 秦岭保护规划编制工作稳步进行

本报讯(记者拓玲)记者23日获悉,为进一步保护好秦岭,市秦岭保护局与沿山各区县正积极开展秦岭生态保护区勘界立标和秦岭生...

周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周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马艳卿光荣上榜2020年8月—9月“中国好人榜”榜单发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