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提升应对处置能力 2020年西安市自然灾害救助应急演练圆满成功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1-03 03: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车阳阳)近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应急管理局承办、周至县政府协办的“2020年西安市自然灾害救助应急演练”,在周至县骆峪镇红旗村举办。来自省内各地市应急管理局、西安市减灾委各成员单位等约300人现场观摩。

演练模拟周至县洪涝灾害发生后,需紧急转移安置群众2万余人……在市减灾委的统一指挥领导下,宣传、发改、应急、公安、卫健、交通、城管、水务、消防、供电、供水、通信、航空等专业应急力量,各司其职、通力合作,指导周至县迅速开展受灾群众转移安置、集中安置点设置、救灾物资紧急调运、基本生活救助保障、空中物资投放和灾情勘查、供水供电应急保障、应急通信保障、医疗救治、消杀防疫、治安维护、道路抢通、舆情应对等灾害救助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饮用水、有安全住处、有伤病能得到及时救治,确保群众灾后情绪稳定,基本生活无忧。

此次演练突出实战性,全程无脚本。演练流程环节紧贴灾害救助应急处置工作实际,采取情景模拟、交互展示、现场应对、实战处置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展现了市减灾委和各成员单位信息传递及时、应急响应快速、指挥协调得当、应对处置有力的工作实际。市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陈新安现场点评说,演练重点突出、内容丰富,环节流畅、切合实际,充分展示了西安市应对自然灾害的整体工作能力和水平,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演练目的,具有很强的示范性。

新闻推荐

秦岭之夜(外一首) ◎项建新

驱车来到秦岭深处傍晚抵达周至县厚畛子镇下榻在一处窑洞民宿民宿叫吴家院子这是我第一次住窑洞...

周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周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升应对处置能力 2020年西安市自然灾害救助应急演练圆满成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