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集贤镇积极搭建干群和谐关系 百余次板凳会成群众“暖心会”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1-03 03:3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陈静通讯员邵志鹏司小峰文/图

“多亏了村里组上及时召开板凳会,在征地前,当面锣、对面鼓,把我们新城村和邻村土地权属纠纷成功化解。”高新区集贤镇新城村村民田积粮说。近日,西安高新区集贤镇积极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听民声、解民忧活动,把板凳会开到每个村、组,与村民讨论村上大小事,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村里自来水早通了,但是有几条路能不能修修?”“新修的路是不是能考虑路面排水?”“广场上有被损坏的体育器材,能不能换?”……去年冬天,西安高新区集贤镇严家堡几十名群众第一次围坐在村会议室,提出了村里的建设意见,村干部详细记录在册。会后,村里立即成立建设小组,如今这些改造工作都一一完成。“还以为开会就是形式,没想到真的落实解决了。”严家堡村民赵根深高兴地称板凳会为“暖心会”。

“以前,群众诉求渠道不畅通,反映的问题解决不及时,群众有怨言。现在,村民围坐在一起喝茶聊天,提意见谈发展,氛围融洽。”严家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去年冬天召开板凳会以来,感觉和群众关系更融洽,工作也好做了。

“干部能答复的,现场给予答复;本村能解决的,限期解决;遇到村上解决不了的事,就提交镇里。”高新区集贤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这样方式从源头化解纠纷,积极搭建干群和谐关系。截至目前,集贤镇板凳会已经召开了100余次。图为集贤镇板凳会现场,干部征集群众反映的问题。

新闻推荐

周至县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网上挂牌出让公告 周土出告字〔2020〕5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原国土资源部《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集贤镇积极搭建干群和谐关系 百余次板凳会成群众“暖心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