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翻山越岭 往返8小时 这张身份证办得暖心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2-05 01:31   https://www.yybnet.net/

2月3日,周至县公安局户政大队联合马召派出所,驱车50公里,徒步15公里,来回往返8个多小时,主动上门为陈河镇孙六村山区群众徐某林办理了二代居民身份证,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2月3日一大早,户政大队教导员陈晓宁带领民警同马召派出所民警一起携带笔记本电脑、指纹采集器、相机等整装待发,前往秦岭大山中的陈河镇孙六村,为行动不便的徐某林上门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

由于徐某林的家在山顶,汽车不能直接到达,民警们沿着108国道驱车1个多小时后,将车辆放至路边,背着设备、拄着木棍,沿着崎岖不平的山路徒步行进,经过4个多小时的步行,民警们终于到达了徐某林的家。

大家顾不上饥肠辘辘和沿途劳累,就开始摆凳子、拿设备,招呼徐某林采集照片和指纹。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很快就为徐某林采集到了合格的照片和指纹。徐某林一个劲地说:“真没想到,我的一个咨询电话,这么难走的山路,为了我一个人,你们竟然真的上门服务了,我是真的没想到啊!谢谢你们!”看到群众脸上的笑容,听着群众朴实的语言,民警们都感到无比的欣慰。

采集完信息后,民警告诉徐某林,二代身份证办理好后,将第一时间送到他的手中。顾不上休息,民警们又背上设备,沿着山路马不停蹄地往回赶,来回往返8个多小时,直到傍晚才回到县城。

陈晓宁说,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是户籍民警锲而不舍、坚持不懈的奋斗目标。特别是对老年人、残疾人等想尽一切办法为其上门服务,再高的山也挡不住我们服务的脚步,再艰难的路途也阻挡不了我们的热情。

丁鹏本报记者葛兰

新闻推荐

周至县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网上挂牌出让公告 周土出告字〔2020〕9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原国土资源部《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翻山越岭 往返8小时 这张身份证办得暖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