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周至县 “三改一通一落地”取得重大成效 扮靓周至风景线 居民幸福再加码

来源:西安晚报 2021-02-06 03:49   https://www.yybnet.net/

改造后的淳风苑小区广场一角淳风苑小区东院焕然一新消除“蜘蛛网”,恢复“天际线”。

如果鸟瞰周至县城,会发现冬日的暖阳下,繁华熙攘的街道上,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中,原来与整座县城显得格格不入的老旧小区,变成了县城靓丽的风景线。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和架空线落地,让环境整洁了,居民心情舒畅了。周至县在“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迎接“十四运”献上了厚礼:改造老旧小区,扮靓幸福周至,全面消除“蜘蛛网”,恢复县城“天际线”,不仅大幅提升了居民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也为西安增光添彩。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综合、细致、复杂的系统工程,更是一项看得见、摸得着、实打实的民生项目,直接关系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周至县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既要改造外露的“面子”,又要做好惠民的“里子”,让改造后的老旧小区真正实现美丽宜居。小区漂亮了,大家的心情敞亮了,小区院内生机盎然,高阔气派的门楼,充满现代气息的居民楼、色彩明亮的文化墙……看着翻新后整洁、有序、宜居、温馨的小区环境,居民们高兴地说道:“改造后的小区又漂亮又舒服,就好像住上了新房子一样,看着舒服住着舒心,每天幸福就像花儿一样!”

在淳风苑小区东院居住的陈先生看着眼前焕然一新的家属楼,说自己激动得睡不着觉,“如果不是发生在身边,如果不是我们亲身经历,如果不是我们大家伙看得明明白白,我们真的以为是在做梦!”

据悉,在老旧小区提升改造中,周至县以“老旧小区不光要好看,而且要好住”为目标,打造出了一批群众满意度高、改造效果显著的小区,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幸福来敲门”的喜悦。22个改造小区,居民满意度均在95%以上,分别是:淳风苑小区东院、小王涧林场小区、建管处小区、周至一中小区、瑞光小区、木材公司小区、药材公司小区、征稽所小区、化纤厂小区、建行小区、棉麻公司小区、土地局小区、糖酒公司小区、工行小区、环保局小区、自来水公司小区、法院南楼小区、莲湖小区、水务局小区、物资局小区、党校小区、公路段家属楼,在完成民意度调查的基础上,全部通过市级评估验收。

2020年,周至县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办好第十四届全运会,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部署安排,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不断完善城市综合承载系统,净化城市空间布局,提升建设管理水平,全力推进架空线落地工作,全面消除空中“蜘蛛网”,恢复城市“天际线”,增加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了解,2020年周至县共完成农商街、建设北路、南北大街、环沙路、北新街、石桥路、云塔路、太白路、老街、北环路、中心街、大寨路等12条道路19.34公里的架空线落地工作。同时对每条道路进行了群众满意度调查,共收回调查表194份,平均得分均在95以上,2021年1月13日顺利通过市级评估验收。

新闻推荐

婚礼遇疫情 移风与易俗 这个婚礼简约而不简单

1月24日,西安紫薇田园都市,在双方父母的见证下,新郎新娘走上客厅内搭建的简易礼台,互相交换钻戒,许下最真挚的承诺华商报记者...

周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周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周至县 “三改一通一落地”取得重大成效 扮靓周至风景线 居民幸福再加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