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收购手机卡 帮不法分子实施诈骗 3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来源:西安晚报 2021-02-23 01: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雷)刘某在网上认识了周至县的王某后,便带着弟弟来到鄠邑区,3人约定在鄠邑区收手机卡“赚钱”,实则是在帮助境外不法分子实施诈骗。近日,刘某等3名嫌疑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公安鄠邑分局刑事拘留。

2020年1月,河南籍的刘某在网上认识了周至县的王某。刘某告诉王某,他有一个发财之道,只要能帮他收购电话卡,一张手机卡就可以赚到500元提成。

1月底,刘某带着弟弟来到鄠邑区寻找王某,随后3人组成犯罪团伙,通过聊天平台,诱骗他人办理手机卡,随后将卡收购。短短几天里,刘某就收集到了21张手机卡。接着,刘某将这些手机卡放入一台叫“多卡宝”设备中,这个设备属于伪基站的一种。利用这个设备可以在附近一定范围内自动拨打诈骗电话、发送诈骗短信,从而帮助境外诈骗团伙实施犯罪。

2月5日,民警将3名嫌疑人抓获。目前,刘某等3名嫌疑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公安鄠邑分局刑事拘留。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将自己的银行卡、手机卡等转借、租借他人,避免沦为诈骗犯罪的帮凶。

新闻推荐

翻山越岭 往返8小时 这张身份证办得暖心

2月3日,周至县公安局户政大队联合马召派出所,驱车50公里,徒步15公里,来回往返8个多小时,主动上门为陈河镇孙六村山区群众...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收购手机卡 帮不法分子实施诈骗 3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