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英雄联盟”勇救溺水父子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1-03-05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观看相关视频

本报记者 胡小宁

王允是周至县四屯镇人,李龙是周至县二曲街道城西社区人。两个原本素不相识的人,却因为共同出手救助了一对溺水父子而被大伙亲切地称为“英雄联盟”。

回想起当初救人的一幕幕场景,两人至今仍心有余悸。

2020年5月1日下午5时左右,正在秦岭深山108国道38公里处黑河岸边玩耍的一名10岁小男孩不慎滑落深水潭,其父见状跳水救儿也不幸溺水。见此情景,男孩的母亲吓得瘫倒在地,一直哭喊救命。

正在深水潭附近忙碌的王允听到动静,顾不得脱掉衣裤,奋不顾身地跳入潭中朝小男孩方向游了过去。

在水中,王允才发现水位深度已经淹没到了自己的脖子位置。他踩着水中一块石头,好不容易将孩子拉到了自己怀中。脚下石头很滑,稍不小心还会卡住腿脚,王允带着孩子根本无法返回岸边。王允让孩子靠在一块巨石边,打算去探一下返回路线,没想到孩子又滑入水潭。王允赶紧扑回去再次把孩子抓住,抱在怀中。

在二曲街道辛庄村村民宋超等人的帮助下,大家终于将小孩安全救上了岸。

与此同时,小男孩与其父亲落水后,正在路边乘凉的李龙和家人也听到了呼救声。李龙立即赶到水潭边,毫不犹豫地跳入了深水潭中。游到了小男孩父亲的身旁,李龙这才发现他四肢已不能动弹。

就在这时,李龙的儿子李金辉也下水救人了。父子俩拼尽全力把男子拉到了一块大石头旁,尝试为其做心肺复苏。五六分钟后,溺水的男子终于吐出来一口水;心肺复苏十几分钟后,他终于慢慢苏醒了过来。

看到溺水的父子俩安全了,这些救人的英雄们悄然离开了。

2020年5月14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为王允、李龙家人发放了1万元奖励金并致辞:万元奖金,代表万分敬意!

2020年12月,中央文明办发布“中国好人榜”,王允、李龙荣登“见义勇为”中国好人榜。

新闻推荐

粮食的故事 □刘水力

想起几个笑话。饥饿年代,一家人好不容易做了一锅糠面加榆树皮面再加五味子叶再加几窝疙瘩糊涂饭,刚揭开锅盖,热气腾...

周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周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英雄联盟”勇救溺水父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