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李西峰 甘做生态卫士守护绿水青山

来源:西安日报 2021-03-05 03:54   https://www.yybnet.net/

1983年,李西峰成为周至县厚畛子生态实验林场的一名少年护林员,如今,他仍是厚畛子生态实验林场板房子森林管护站站长,一名普通的森林生态管护员。他守护山林38载,以林场为家,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巡山护林,防火防盗防虫害,将足迹踏遍林区的沟沟坎坎。这30多年来,每年森林防火期,为了森林资源安全,李西峰都要坚守防火第一线。

为了提高村民森林防火意识,他每年都会与林区老百姓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挨家挨户讲解森林防火知识,张贴防火宣传单;提醒进山游客严禁携带火种进山。在森林防火巡护过程中,他全靠一双脚,平均每天都要走二三十里山路,赶到最偏远的农户家做防火宣传。

为保护森林资源不被违法犯罪分子破坏,他坚持原则、依法办事。他常与盗伐者进行着游击战、拉锯战,几十年来,他处理的林政案件有许多起,遇到亲情与法律两难,他仍然依法处理。遭到不法分子威胁时,他说,“我不抽群众一根烟,不收不法者一分钱,行得正,走得端,我不怕他们报复。”他用坚强的党性践行着护林员的本色。

多年来,李西峰参与的森林病虫害防治面积达到2万余亩,造林3000余亩,林场区域的森林覆盖率由原来的92.3%提升到了94%,参与大熊猫栖息地野生动植物监测30次,救治野生动物8只。

新闻推荐

抢红包“云拜年”网购年货 新年俗一样年味儿足

“云拜年”(新华社发徐骏作)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视的一个传统节日,最讲究阖家团圆。而今年,为守住疫情防线,全国各地倡议...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西峰 甘做生态卫士守护绿水青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