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华商记者直播带岗第26场走进周至县 “中国北方最美水街”向创业者抛出橄榄枝

来源:华商报 2021-03-31 02:21   https://www.yybnet.net/

“原来我在水街打工,现在我在这里做老板,刚开始的房租免收。很难想象,我作为俩孩子的妈妈,能有这么好的机遇做自己喜欢的事。”在周至水街做玩偶售卖的宫女士说。在水街,像她这样身份转变的还有不少商户。

3月30日上午10时30分,由华商传媒集团和西安市人社局联合主办的华商记者直播带岗第26场走进周至县,我们看到了很多像宫女士一样被大力扶持的个体工商户,这几年,周至水街一直在持续孵化培育乡愁产业,不断丰富小镇业态。

周至太仓网络无缝对接,让求职者“未离家已定岗”

直播一开始,我们通过镜头带求职者走进太仓-周至人力资源市场,这个市场是苏陕扶贫劳务协作建设项目,每月16日这里会定期组织人力资源市场招聘活动,目前已经举办了各类现场和线上招聘会活动80多次,市场集就业扶贫、劳务输出、就业培训、维权保障等项业务为一体,设置了5个功能服务区,分别是公共就业服务区、企业招聘区、人力资源服务区、就业洽谈区和远程面试区,并实现了与周至、太仓两地人社信息一体化网络无缝对接。

据周至县人社局局长苏明介绍,目前,太仓-周至人力资源市场已经实现了求职者和用工企业“面对面”交流,多窗口流动式展位提供本地、外地就业岗位,达到了就业求职“零成本”和“未离家已定岗”,线上线下信息化共同推进的就业模式,被列为陕西省就业扶贫典型案例,成为周至群众成功就业的一张“金字招牌”。截至2020年底,周至累计在江苏就业5678人,其中贫困户623人;累计在太仓就业440人,其中贫困户79人。

“求职者只需要在这里刷一下身份证,就可以与心仪企业取得联系,接到企业的用人电话后,就可以在旁边的远程面试室直接跟企业面对面交流。”工作人员介绍。

直播中,周至的本土食品企业展示了当地的猕猴桃、土蜂蜜、醪糟等特色产品,并向直播间网友送出土特产大礼,一时间评论区就被刷屏。

周至水街大力扶持个体工商户,孵化培育乡愁产业

提到周至水街,很少有西安人不知道,如今,这里已经成为西安后花园,美景美食吸引着天南海北的游客,被誉为“中国第一水街”及“中国北方最美水街”。直播时,正值水街一年中最美的时候,随处可见的网红直播和游客汉服秀,给水街增添更多色彩与韵律。

在直播中客串水街向导的周至水街文化旅游管理集团副总裁王莉雅介绍起水街大大小小的店铺和商业布局,如数家珍。

据她介绍,目前,周至水街正以乡村振兴为政策导向,全面贯彻落实《西安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2018—2022年)》文件精神,主动构筑乡村旅游发展基础,创建旅游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聚集区;同时也在大力扶持像宫女士这样的个体工商户,孵化培育乡愁产业,不断丰富小镇业态,大力推进文旅融合、推进农旅融合,激活美丽乡村经济,“想来水街就业的人才我们需要,想来水街创业的人才我们也非常欢迎。未来,我们将按照不同区域层次,结合产业功能定位的需要,重点建成“两个高地”,即周至水街新型商务业态发展创新高地、西安地区特色鲜明的文旅产业服务高地和“一个中心”,就是周至城南新区生活商贸中心,我们需要大量的人才来周至就业,来水街创业。”直播中,周至水街还为热情网友送出了民宿免费住、游船免费划等大礼。

这场长达四个多小时的直播,累计超过400万人次观看,我们期待这些热情的网友中有人被周至的热情和美景吸引,愿意投身美丽的乡村建设中。如果你错过了这场直播,也欢迎你下载一直播App关注“华商报社”收看本场直播的回放,直播中释放的岗位和提供的创业机会持续有效。华商报记者 肖琳/文 强军/图

新闻推荐

致敬三秦最美农民工 张严峰的光热人生

本报记者杨杰初春时节,天刚微亮,工地上逐渐嘈杂起来。张严峰匆匆吃过早饭,就来到工地准备上班。材料取样、核对信息、填写试...

周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周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华商记者直播带岗第26场走进周至县 “中国北方最美水街”向创业者抛出橄榄枝)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