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周至县二曲镇八一村 耕地被倒建筑垃圾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4-07 02:31   https://www.yybnet.net/

周至县二曲镇八一村的刘先生心里非常郁闷,因为自己承包的50余亩耕地被建筑垃圾掩盖了十多亩。今年准备在这里种些树苗,但是这些垃圾怎么清理却难住了他。

据刘先生介绍,从去年冬天开始陆续有一些渣土车半夜三更将建筑垃圾偷偷倒在他的承包地里,严重破坏了耕地,使他无法在耕地上种庄稼,日前目测超过100车之多。这些垃圾到底由谁来清理刘先生犯了愁。

为了取得倒垃圾的证据,刘先生多次去现场蹲守,一直没有收获,直到3月9日晚12时许,终于当场堵住了一辆正在偷倒垃圾的车辆和一辆工程车,并当即给周至县政府办公室和派出所报警。后来周至县城管执法中队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扣押了渣土车和工程车辆。

3月31日,记者来到刘先生所说的周至县二曲镇八一村承包地,现场看到一条土路通往他承包的地里,一部分地里种着小麦,一部分坑洼地里种着树苗,树苗成活的不多,今年刘先生准备在这补种树苗。从坑洼地看上去堆有五六米高的建筑垃圾,把耕地占用了好几亩,旁边的麦苗也被掩埋了一些。

针对建筑垃圾乱倒破坏耕地问题,记者来到周至县二曲镇政府采访,包村干部赵广说,他对这个问题不太清楚,只是听说3月9日晚几个部门抓住了倒垃圾的,说在这儿倒垃圾肯定不对,因为他们没有执法权所以也没有办法处理此事,只能由城管执法部门处理。

记者电话联系了周至县城管执法大队侯大队长,他听说要采访就安排记者和中队长联系。得到的答复是,3月9日晚确实扣留了车辆,并于第二天让司机指认现场,司机只承认倒了四车垃圾。最后执法中队对其进行了清理所倒的四车垃圾及2000元罚款的处罚。

那么剩下的这100余车垃圾到底由谁来处理,刘先生犯了难,他今年的种树想法估计要泡汤了。

本报记者薛保华

新闻推荐

华商记者直播带岗第26场走进周至县 “中国北方最美水街”向创业者抛出橄榄枝

“原来我在水街打工,现在我在这里做老板,刚开始的房租免收。很难想象,我作为俩孩子的妈妈,能有这么好的机遇做自己喜欢的事。...

周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周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周至县二曲镇八一村 耕地被倒建筑垃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