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科技特派员送技术到田间

来源:渭南日报 2021-04-15 08: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贾维)“我给大家的建议是自然授粉为主,人工授粉为辅,也就是人工辅助授粉。”4月13日,省级科技特派员、渭南市科技特派员葡萄猕猴桃服务团专家、市果业研究院院长井赵斌在华州区赤水镇蒋家村将知识培训、农机展示、田间演示三者相结合,开了一场及时的猕猴桃授粉专题技术培训会。

眼下,即将迎来猕猴桃授粉期,研究表明,猕猴桃授粉充分与否直接影响果实种子的多少,进而对果实大小、品质产生影响。抓紧关键时期授粉是确保今年猕猴桃挂果的首要问题。

“这台花粉提纯机40分钟就可以将新鲜花粉提纯完成,且不影响花粉活力,省钱省力。还有这台数显电动授粉机,授粉均匀、自动温控,模仿大自然的风式授粉,更符合植物的生长繁衍规律,可以显著提高果品品质。”井赵斌在培训会上为大家介绍最新科研成果。“想农民之所想,急农民之所急,真是时候。”华州区赤水镇蒋家村村民杜刚平由衷感叹。

据井赵斌介绍,近几年市果业研究院做了大量的技术性研究,采用“研究院+村委会+乡土专家”的模式,这次将突破的“人工液体辅助授粉技术”带到华州区,是希望能通过在渭南成功示范后推向全国,为乡村振兴贡献科技力量。

随后,井赵斌与华州区农业局农业专家服务团专家王铮老师、周至县邀请的县猕猴桃协会副会长赵志修老师等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实地指导,亲自传授猕猴桃授粉关键技术,手把手教农户如何授粉,并就花粉的保存使用专门作了技术说明。根据渭南市猕猴桃开花授粉期可能遇到雨季的实际情况,他们还向农户讲解了猕猴桃种植及防控病虫害技术,以提高猕猴桃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

新闻推荐

助人为乐好人赵星

赵星,男,汉族,1994年6月生,中共党员,周至县尚村镇西凤头村人,新疆喀什现役军人。他守卫边疆多年来,一直把帮助他人作为...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技特派员送技术到田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