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让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1-04-19 10:32   https://www.yybnet.net/

他带领一中团队解决了困扰一中多年的学生住宿、就餐问题;化解了困扰学校发展多年的债务问题,让学校进入稳步快速发展的轨道;他在校内开辟了生物实践园地,“一班一品”,让学生在劳作中体味、培养兴趣;开设学生生涯指导课程、高中生文明礼仪课程、智慧教育课程及日语课程,使学生有了更多选择。

他就是周至县第一中学校长赵瑞民,2017年8月担任周至一中校长以来,令学校面貌焕然一新,给老师、学生及家长带来全新的感受。

作为校长,他每天都要做的事情是,早读时把每个教室都要巡视一遍,这一坚持就是三年。他欣慰地说:“三年来,经过我们的努力,学生早读大变样,到处都是朗朗书声,读书氛围催人奋进。”他说自己最幸福的便是看到学生在学校踏实认真学习,幸福快乐成长。

2018年5月,他带领20多名师生远赴江苏省沙溪高中开展为期一周的访学活动,增长了学生见识,激发了学习热情;2018年10月,他联系到全国记忆大师曾胤在校内为学生们作脑科学知识报告,辅导记忆能力;2020年4月,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日子里,他多方联系,争取到同济大学南极考察队员、地球物理和地球信息博士陈华根为学生做了《南方之南——漫谈南极科学考察》的线上报告,让一所普通高中学生尝到了一顿科技大餐。

“我们老师、校领导和学生一块参与种植,指导孩子劳作。一班一品,种花的种花,种菜的种菜,有茄子、辣椒、玉米等20个品种。一周一节劳动课,孩子们兴致非常浓厚,在劳动中还互相比赛,干得热火朝天、汗流浃背。这个劳动实践课非常有意义,培养学生种植的兴趣,也是对教育部开展劳动教育文件的贯彻与落实,家长反映也特别好。”赵校长开心地说,第二季种植马上开始,有的班已经下种。

“我给老师们说‘教育的价值是发现、推动、助力、奠基学生未来的幸福’。对学生未来的发展必须要有预设。做负责任的教育,要给孩子最好的指导,老师要做最好的老师,学生做最好的学生,家长做最好的家长,校领导也要做最好的领导,几方面结合起来,才能让学生做最好的自己。我们要团结并带领全校师生朝未来的方向奔腾,而不是慢步走,要让孩子在三年时间里超越自己,达到最好的境界,这就是我们三年的价值。”

筑梦未来,赵校长充满激情地说:“带领学校不断向前发展,三年来学校口碑越来越好,我无比欣慰;我的教育梦想是带领全体一中人,让一中再来一次跨越式发展,尽快跻身周至名校行列!”

(耿艳红)

新闻推荐

陕西周至县一干部五年内刺伤两人砸伤一人 一审判二缓三

中国裁判文书网日前公布的一份刑事判决书披露,曾任陕西周至县XX镇XX委副书记的李作栋犯故意伤害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