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彬县新闻 > 正文

咸阳 为群众文艺原创作品搭台喝彩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7-10-21 05: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咸阳讯(记者陈奋翔)帮扶干部以诚相待,用情感化,使一位“懒汉”贫困群众终于鼓起生活勇气,下决心摘掉贫困帽。这是10月19日咸阳市举办的群众文化艺术原创大赛决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小品《懒汉脱贫》所表现的扶贫主题情节。

10月19日下午,咸阳市社区文化艺术节“创意舞台群星风采”群文原创大赛决赛在统一广场进行,来自全市13个县市区的15个群众文化艺术原创节目精彩上演。

当日参加决赛中的节目涵盖音乐、舞蹈、器乐小品三个类别,有《大老碗》《永远的丰碑》《故都花开》《幸福泾河水》《彬县美丽的传说》《送奶》《懒汉脱贫》等。这些节目或艺术展示当地文化风俗、美丽风景,或生动再现基层扶贫攻坚的感人故事。最终,由市群艺馆选送的舞蹈《故都花开》、兴平市文化馆选送的小品《懒汉脱贫》获得此次大赛的一等奖。

此次大赛是“2017年咸阳市社区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由咸阳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明办、市文联主办,市群艺馆承办,各县市区文体局共同协办。该活动从初赛、复赛到决赛,已历时4个多月,13个县市区共选送百余个节目,最终15个节目进入决赛。

据了解,近年来咸阳市面向广大基层,强化文化阵地建设,挖掘提升传统文化,培养开创高雅文化,不断培育壮大群众性文化艺术活动的社会主体。如今,咸阳市已涌现出一大批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精品力作,培养了一大批有担当、善作为、重创新的民办文化艺术团体,活跃和丰富了全市群众文化艺术活动。

新闻推荐

距离新赛季不足一月,北京首钢管理层调整副总请假 袁超出山

袁超(左)退休半年后回归首钢,谢海田(右)则因家庭原因暂时离开。距离CBA新赛季不足一月,北京首钢俱乐部管理层发生了变化,常务副总经理谢海田因家庭原因向俱乐部请假,暂时离岗,已经退休的袁超重新出山主持...

彬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彬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 为群众文艺原创作品搭台喝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