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彬县新闻 > 正文

彬县第四届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成功举办

来源:华商报 2018-01-16 01:46   https://www.yybnet.net/

1月13日,2018年“陕西信合杯”中国彬县第四届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彬县奥体中心开启西北地区新年第一跑。彬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宏志宣布开幕令,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航致辞。

彬县第四届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5公里两个项目,充分体现了全民参与、传播正能量的马拉松精神,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坦桑尼亚、蒙古国等6个国家和24个省、市马拉松运动员及社会各界马拉松爱好者共计7800余人参加比赛。

经过2个多小时的角逐,埃塞俄比亚选手在本届马拉松赛中大放异彩,包揽了男女子冠军。Chek-ol Worku Dires以1小时05分34秒的成绩摘得男子组冠军,获得奖金2万元;Gadise以1小时15分50秒的成绩摘得女子组冠军,获得奖金1万元。在5公里迷你马拉松赛中,祁子轩以14分34秒获得男子组冠军,冯超杰以17分27秒获得女子组冠军。本届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共计发放奖金11万多元。

本届马拉松最大的亮点是将一种具有独特色彩的群众艺术——民俗社火淋淋尽致地展现在参赛选手面前,通过高台、高跷、旱船等形式,给选手以精神、文明、艺术、喜庆的文化氛围。让选手们在享受竞技乐趣的同时,欣赏到一幅幅美丽的人文、自然画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提高了彬县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悉,为保证此次比赛的顺利进行,彬县县委、县政府从安全保卫、医护救助、交通保障、环境保障、志愿服务、氛围营造等方面抽调近1000人,为本次赛事提供了全方位保障。该赛事自2015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三届,受到省市体育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也逐渐成为彬县全民健身的品牌赛事。彬县2017年荣获首批陕西省全民健身示范县、2013-2016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县等称号。华商报记者 李涛

新闻推荐

古渡廊桥上的美丽身影

来自彬县的保洁员哈大姐擦栏杆的照片感动了市民12月10日上午,安保人员将参观完坐轮椅的老人抬下廊桥保洁员:每天擦拭栏杆起蹲几百次“擦拭、弯腰、蹲下、站起,擦拭廊桥栏杆一天要重复这样的...

彬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彬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彬县第四届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成功举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