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彬县新闻 > 正文

围绕一融合 推行双培养 坚持三服务 强化四提升 彬县“1234”工作法助力两新组织党建上台阶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6-15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田鹏)今年以来,彬县在全县推行“一融合双培养三服务四提升”党建工作法,扎实推进两新组织“两个覆盖”和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围绕“一融合”,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一融合”即党企(社)融合。建立“交叉任职”制度提升党建工作融合度,全面推行党组织班子和经营管理层“交叉任职”,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管理融合共进。健全双向互动机制提升两新组织决策力,建立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党组织负责人参加管理层会议制度等,把党组织决定融入企业(社会组织)决策之中。

推行“双培养”,发挥党组织的内驱力。“双培养”即党员人才双向培养。坚持把党员培养成企业(社会组织)骨干、推荐党员骨干成为经营管理人才,形成提拔一名党员、树立一面旗帜、带动一片职工的生动局面。坚持把企业(社会组织)人才培养成党员,不断提高党员素质,壮大党员队伍,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提升企业(社会组织)的核心竞争力。

坚持“三服务”,增强党组织的影响力。“三服务”即服务员工、服务企业、服务社会。充分发挥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引导两新组织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主动帮助化解矛盾纠纷,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通过党员承诺践诺、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党员技术攻关小组、党员服务窗口等形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引导和支持两新组织履行社会责任、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不断增强两新组织的社会责任感。

强化“四提升”,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四提升”即提升两个覆盖、提升标准化水平、提升组织力、提升满意度。通过单独建、联合建、挂靠建、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建立工会、共青团组织等途径,确保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同时按照组织设置科学优化、领导班子坚强有力、党员队伍充满活力、组织生活规范有序、作用发挥突出有效、工作运行规范高效、场所功能务实管用、基础保障充分有力8个方面的目标,全面提升两新党组织的标准化水平。引导两新党组织积极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广泛开展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从而实现党群干群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的目标,提高两新组织的知名度、美誉度。(B)⑦

新闻推荐

彬县庆“六一”有声有色

本报讯(李欢)近日,彬县教育局组织全县各小学、幼儿园师生,在彬县开元广场举行了为期两天的“庆祝六一儿童节校园艺术展演”活...

彬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彬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围绕一融合 推行双培养 坚持三服务 强化四提升 彬县“1234”工作法助力两新组织党建上台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