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彬县 > 正文

自主创业谋发展 回馈社会献力量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6-10 08:48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A1版)2014年,在水口德晟鸿福家园1#、3#楼农民住宅小区建设中,由于施工队为了赶进度,在浇筑的水泥柱未完全凝固的情况下就开始施工,卢效平发现后及时进行了制止并连夜组织拆除返工。2015年,他承建了安居工程楼,该楼主要是安置红岩河水库的搬迁群众,他带领团队加班加点,并垫资600万元,确保了工程的进度和质量,使搬迁群众按期拎包入住。

在彬县泾河景观带工程和火石咀观景平台建设施工过程中,卢效平规范操作、文明施工,狠抓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多次受到主管部门和监理部门的表扬与好评,他所建的项目几乎全被评为市级文明工地和优质工程。

卢效平不仅为彬州市经济社会贡献力量,他还回馈社会,回报养育他的家乡。

2011年,他主动承担了本村1400多万元的新村建设,建成新村120户。自己出资710多万元,建设了多功能大厅、村委会办公楼、便民超市、村卫生室等公共设施,硬化了广场和村庄道路;为村上5户特困户、孤儿户免费建成了新居。

2014年初,他出资14万元为水口镇中心幼儿园购回了一辆43座的新校车,解除了家长后顾之忧。2016年,他又投资70多万元,建起长禄社区村民休闲长廊,中华有福一条街、传统美德一条街、美丽乡村一条街,为“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该社区被评为全省“美丽乡村,文明家园”示范社区。

据统计,近年来,卢效平先后为新村建设、社会公益事业、敬老院、村上困难户、教育事业、贫困大学生等捐款2000多万元,用爱心搭起了“民心”桥梁。

同时,为了带领村民致富,实现共同富裕。2015年,他流转土地面积32400亩,建设集绿色无公害果蔬种植、反季节设施农业、生态养殖、休闲观光、养生养老、旅游度假、光伏农业、水保生态等为一体的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基地。打造彬州市精品旅游新格局,推动地方区域经济发展,带动区域农民发展特色经济,为周边7村2000多户贫困群众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培育壮大新型优势产业、实现农业一二三产业多元、融合发展,增加农民收入,落实带动贫困地区快速发展,实现贫困群众精准脱贫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实打实的工作成绩换来了诸多荣誉,卢效平获得省扶贫工作先进个人、咸阳市十大孝子等称号,其家庭荣获首届“全国文明家庭”。(B)⑦

新闻推荐

12岁女童被迫卖淫30余次 亲属扮“嫖客”救出孩子 3名被告人被判8年6个月至2年6个月不等有期徒刑

华商报讯(记者宁军)在城中村租房作为卖淫场所,组织闲散人员望风并接送卖淫女,恐吓强迫一名12岁幼女卖淫30余次。昨日,西安市未...

彬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彬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主创业谋发展 回馈社会献力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