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彬县 > 正文

拖欠吃喝款850万元彬州市委市政府遭举报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6-20 01:01   https://www.yybnet.net/

6月19日,记者获悉,陕西省纪委监委对“河北邢台国资委举报陕西彬州市委市政府拖欠其下属企业吃喝款850万元” 有了回应, 称部分接待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待核查结束后,将作出严肃处理。那么,拖欠的吃喝款究竟招待了谁? 邢台国资委为何不惜跨省举报? 举报是否还有其他动机?该如何追责?

欠吃喝款 河北邢台跨省举报陕西彬州

5月27日, 有媒体曝光了一份邢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彬县县委县政府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违规接待长期拖欠彬州花园酒店巨额招待费的举报信》(以下简称《举报信》)。

《举报信》指出,邢台市国资委在调查其下属在陕西国有企业时发现,彬县(彬州市)县委、县政府存在严重违纪行为。

《举报信》提到,“2013年初至2018年2月,彬县(彬州市)政府接待办(彬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拖欠我委下属企业彬州国际花园酒店850多万元账款。 据查都是彬县县委、 县政府严重违背中央八项规定,大吃大喝,顶风作案,违规招待,超标接待所积累形成的账款。”

据邢台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彬州国际花园酒店为邢台市国有企业河北中达集团在陕西投资的陕西火石咀(嘴)煤矿有限公司所有。

记者注意到,这次举报背后涉及河北邢台市与陕西咸阳市下属彬州、旬邑两地的矿产纠纷。2015年时, 多家媒体曾以“河北邢台和陕西两县争夺百亿矿产”为题,刊发过相关报道。

当时, 邢台市与彬县关于矿产权的股权诉讼,其中就涉及火石咀(嘴)煤矿。

《举报信》指出,相关欠款是时任彬县县委书记在任彬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主管接待)、县长、书记期间,违规招待,恶意拖欠所造成的。为了掩盖政府欠款的真相,他们指使接待办主任,强迫酒店将欠款转移至相关办事人员个人名下。 截至2018年2月27日当天,酒店存有彬县县委政府白条200多张。

《举报信》中还提到,彬州国际花园酒店资金压力巨大,经营困难,迫于当地政府压力,员工敢怒不敢言。

此外,该《举报信》后还附上了《2013年以来彬县县委县政府接待办欠条清单》。清单提到,2012年7月至2018年2月26日,彬县县委县政府合计欠条225张, 欠款总额为8912857.2元。

纪委监委 成立调查组进行核查

日前,针对此事,彬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史建荣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陕西省纪委监委和咸阳市纪委监委已经开展调查,随后直接挂断了记者的电话。

记者同时联系到了“举报信”中的涉事部门,彬州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 此事对外统一由宣传部回复。该工作人员透露,媒体报道中的“接待办李彬主任” 已经不在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工作,对于具体何时调离,调至何处,工作人员则以“刚来不久不了解”为由拒绝透露。

6月18日下午,记者赶到彬州国际花园酒店了解情况, 酒店的工作人员表示酒店方面也在等待结果,其他事项不便透露。随后记者联系了彬州市委宣传部, 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彬州市对此次事十分重视,目前上级纪委已经介入了调查,一切以纪委调查后的结果为准。

当天下午,陕西省纪委监委也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表示,对“彬州市委市政府被指欠邢台国资委下属酒店850万元” 的问题已成立调查组正在进行核查。

据记者了解,5月28日, 陕西省纪委监委正式宣布成立调查组,对相关问题进行核查。

官方通报欠款已分两次结清

6月19日中午, 陕西省纪委监委官方网站“秦风网”发布《关于“河北邢台国资委举报陕西彬州市委市政府拖欠其下属企业吃喝款850万元” 问题核查进展情况》。该文称,陕西省纪委监委对媒体报道的“河北邢台国资委举报陕西彬州市委市政府拖欠其下属企业吃喝款850万元”问题进行了核查。

经查,2012年1月至2018年2月, 彬州市委市政府及43个市级部门共拖欠彬州国际花园酒店893.9727万元接待费。2018年4月和5月,陕西省纪委收到有关问题反映后, 督促彬州市结清欠款210.3605万元。 今年5月31日,彬州 市 一 次 性 结 清 剩 余 欠 款683.6122万元。

上述接待费主要用于招商引资商务接待、各类会议、一般公务接待等, 但其中部分接待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陕西省纪委监委正在逐笔逐项进行深入核查,待核查结束后,将对有关违纪问题作出严肃处理。

(综合新华社、央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客户端)

新闻推荐

党旗照亮幸福路 记彬州市义门镇豆家湾村党委

本报记者袁森“咱现在住的条件非常好,吃的是自来水,交通也非常方便,想上哪里转转都行。”6月14日,说起现在的住房条件,彬州市...

彬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彬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拖欠吃喝款850万元彬州市委市政府遭举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