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彬县 > 正文

宋亚娟的教育人生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9-09 09:29   https://www.yybnet.net/

师富强

八零后的她,在教育教学第一线已有十八个春秋。在这十八年里,她以学生为孩子,以教学为生命,以工作为立身之本,任劳任怨,诠释着一个教育人的情怀,在她的人生字典里只有“爱心”两个字!

中师毕业的她,背起行囊阔别父母,踏上义门学区任教,分配到黄畔完小工作,初来乍到,一切感到陌生,尤其教学方法不尽人意,她主动请教其他老师,化解教学方法难题。一步步跨越,一课课钻研,神圣辉煌的教学之路越走越宽广。

因教学成绩突出,2010年九月调入义门中心小学,她继续践行教育人的初心。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本质是教书育人。宋老师就是书写教书育人的榜样和力量。

有人把老师比作土壤,那么她无疑是肥沃的土壤,学生是花朵;花朵生长需要土壤孕育。花朵培育浇灌,需要精心育花人,才能使他们茁壮成长。宋亚娟就是一年级学生的育花人,从十几年语文老师兼任班主任的她,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进学生心灵。

她在班级管理用“爱心”统揽工作。因一年级同学小,智力、能力、行为等尚不健全或自控能力差,她就学生认知年龄特点确定一套育人模式。她以这种管理机制赢得家长的好评和同事的青睐,也得到校领导的认可。多次被校区评为优秀班主任。她在荣誉面前不骄不躁,稳重,成为语文教学上的得力干将。凭育人功底,凭借专业知识技能,语文教学质量年年位居全区前茅。

她执着爱岗敬业,像慈祥的母亲呵护着心爱的孩子,学生经常称谓“妈妈老师”,这个称呼暖人心啊,它不是照葫芦画瓢之意,也不是随心所欲表达,而是心灵的碰撞产生的共鸣,真是掷地有声。(作者单位:彬州市义门镇中心小学)(E)③

新闻推荐

在试用期内受伤如何处理

李抒方案情4月11日,咸阳市彬县的小伙刘某某在招聘广告上看到招工信息,便前去应聘。随后,刘某某被聘任到三桥五一村双五路一...

彬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彬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宋亚娟的教育人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