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长武新闻 > 正文

扶贫路上的“最美新娘”

来源:陕西日报 2017-10-13 07: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朱江博赵俊峰

近日,长武县巨家镇干部鱼银萍的故事,在当地干部群众当中广为流传,成为人们热议的佳话。

10月10日,巨家镇党委书记高莉萍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出这样一条信息:“为我们镇上鱼姑娘点个赞!昨天她结婚,今早坐第一趟班车来镇上班,她说最近扶贫工作太忙,等忙完后再休婚假!”不出一天时间,这条消息被209人点赞、留言33条。

2011年9月,刚刚考入安康学院的鱼银萍,在一次老乡聚会上认识了比她高一级的乡党樊瑞泉。2015年4月,鱼银萍参加陕西省公务员考试,经过笔试面试,以优异的成绩被录用到长武县巨家镇人民政府工作。在她的感召下,未婚夫樊瑞泉也考上了长武县丁家镇的一家事业单位。

10月9日,在亲人、朋友、同学的祝福下,他们结为伉俪走进婚姻殿堂,成为志同道合的人生伴侣。忙罢一天后,她和丈夫商量,决定暂时放弃休假,第二天一大早就赶回镇上上班。

10月10日一大早,她坐上由长武县城发往巨家镇的第一趟班车回到镇政府。她的这一举动,感动了在巨家镇工作的同事和领导。镇党委书记高莉萍将这件事情发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引起了领导、同事、朋友的点赞和留言称赞,大家一致称她是扶贫路上的“最美新娘”。用高莉萍的话说:“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让人非常感动!”

乡镇的工作忙碌而繁杂。鱼银萍自分配到巨家镇工作以来,始终任劳任怨、兢兢业业,白天在办公室接上应下,傍晚进村入户开展帮扶工作,从来不喊苦、不叫累,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受到全体镇村干部的一致好评。

鱼银萍的故事被该县的王小瑞写成一首题为《扶贫佳话新婚别》的诗:昨夜洞房花烛明,今朝扶贫路上行。卸罢红装别新婚,抛舍伉俪燕尔情。红叶题诗赞淑女,青春放歌写赤诚。人生清欢扶贫乐,丹心铸就巾帼梦。

扶贫路上感人的故事很多,这些战斗在扶贫一线无私付出、努力工作的人值得点赞!

新闻推荐

西安黄河文化补习学校 扶贫助学传递大爱精神

开学来临之际,西安黄河文化补习学校被暖暖温情所包围,触动着每一位刚进校门的新生们:该校2017届学生成婷和董宏盛手捧着锦旗回到了母校,他们的家长更是亲自到校表达着激动和感谢。据了解,成婷和董宏盛...

长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武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路上的“最美新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