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长武新闻 > 正文

长武“五条路径”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咸阳日报 2017-12-29 12:23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以来,长武县洪家镇在全面落实***“八个一批”的基础上,确定了“果业主导不动摇,特色种养做示范,劳务就业促增收,光伏发电有保障,金融扶贫来支撑”的五条产业脱贫路径,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果业主导不动摇。洪家镇是个传统的农业大镇,今年以来,全镇新栽植苹果树1340亩,果园总面积达到3.43万亩,免费为群众提供的苗木11800株,累计培训贫困果农115户,发放化肥575袋。另外,为了进一步“长武红”苹果支柱产业,我们积极探索了“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三变”模式,全镇445户贫困户利用产业到户资金入股咸阳天丰公司发展苹果产业。9月份天丰公司提前为我镇445户贫困户进行分红,共计61万元。

二是特色种养做示范。依托高家山养驴专业合作社、司家河林羽专业合作社等合作社,采取“专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积极动员贫困群众发展规模养殖。目前,全镇102户贫困户共养殖驴17头、牛19头、羊810只、猪158头、鸡8531只,按照标准,已发放补贴资金397985元。同时,在孔头村发展中蜂养殖,在马寨村、姜曹村发展食用菌种植,公主村发展油用牡丹种植,长灵村发展黄花菜种植,多种特色产业的发展拓宽了群众的增收渠道。

三是劳动就业促增收。先后安置65名贫困户担任生态护林员,每人每年可收入4800元,安排41名贫困群众担任镇村保洁公司环卫工,安置2名贫困户担任镇政府保洁员,每人每年有4800元至9600元收入。推荐38名有劳动力的贫困群众到县城事业单位和爱心企业长期务工。按照县人劳局安排,在19个贫困村共安排219名贫困户担任村级环卫工,每人每月600元。通过劳动就业,贫困群众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

四是光伏发电来补充。在镇机关办公楼屋顶和县救助站、天丰公司屋顶建设116千瓦光伏电站,解决了58户116名特困人员收入问题。在庄里村建设47千瓦小型光伏电站一处。另外,长灵56千瓦、回朝40千瓦、柳杨63千瓦、公主18千瓦四个脱贫退出村村级光伏农场已建成并网,光伏发电站投入使用后能够确保200户638人每人每年有1000元稳定收入。高家山1兆瓦、山兴500千瓦的光伏农场,采取企业联建的方式,目前正在建设。

五是金融扶贫来支撑。针对缺资金的贫困户,洪家镇充分发挥金融扶贫的优势,今年共有208户建档立卡户获得扶贫贴息贷款827.5万元。另外通过公益中行平台,全镇1个镇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9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和天丰公司电子商务平台共实现网上销售产品210万元,为贫困户累计返利21万元。

审核:春艳

新闻推荐

长武财政搭桥百姓专享阳光“财富”

本报记者乔佳妮入冬后的长武县,虽然早晚温差大,但正午时分的阳光依然强烈。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长武县便充分利用了这一自然条件。在巨家镇四合村的幸福院屋顶上,一排排蓝色光板整齐排放着。入住这里的...

长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武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长武“五条路径”助推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