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长武新闻 > 正文

长武重拳治理保卫蓝天碧水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8-16 06: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赵俊峰 郭云峰)今年以来,长武县以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为理念,始终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切实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坚决守护蓝天碧水、青山净土。

对标要求抓整改。该县以中央和省委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严格落实“五项清单”,认真对照《整改方案》,明确目标、措施、责任、时限,逐项抓好整改落实,最大限度削减问题存量,控制问题增量。紧盯陕煤化卫生防护区搬迁、大唐彬长发电厂封闭式煤场建设等重点问题,安排专人跟踪问效,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行整改”。举一反三,延伸扩展,认真排查整改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防止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发生,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目前,共完成整改67个,整改率74%。上半年,空气质量优良以上天数较去年同期增加8天,在关中67个区县中排名第五,位居全市第二。

重拳出击抓治理。该县坚持“抑尘、减煤、禁燃、治源、控车、增绿”六措并举,确保主要污染物指标持续下降。加强餐饮油烟治理,严格落实道路清扫保洁、建筑工地“六个100%”等措施,加大重点企业监管力度,加快推进燃煤锅炉拆改、“煤改气、煤改电”等工作进程,严厉打击非法销售散煤行为。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加强河道管理和采沙治理,确保各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不断提升全县水环境质量。深入整治农村各类面源污染,年内完成60%以上农村“五改”任务。上半年,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辆35辆,完成煤改气、煤改电3000余户,取缔黏土砖厂20余家。

提升水平抓建设。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十大工程”,年内完成天保工程造林4000亩、“三北”工程造林7000亩,依托退耕还林、水土保持等项目,开展公路沿线、河流两岸、工业园区、单位庭院及镇村绿化工作,构筑“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美丽家园。扎实开展森林督查工作,依法查处各类非法占用林地行为,不断提高生态建设质量。目前,共造林1.84万亩,8个美丽乡村重点村建设进展顺利。

严格督办抓队伍。该县从各部门抽调精兵强将,负责环保督察整改的统筹协调、督查督办、日常监管等工作。每月通报各项整改任务进展情况,对未按时限要求完成整改任务的,实行挂牌督办、限期完成。对中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环境问题,在逐人逐件落实责任的基础上,严格责任倒查追究,确保整改落实到位。问题整改以来,全县依法依规约谈12人,通报4人,立案查处7家,行政处罚80.5万元。对13名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其中,涉及科级干部9人、干部职工4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人、诫勉谈话7人、行政警告4人。(B)⑦

新闻推荐

咸阳副市长李嘉辉深入长武调研地方志工作

本报讯(记者刘宏良通讯员杨超博)7月17日,咸阳市副市长李嘉辉一行来长武县调研以实现双全目标为重点的地方志工作。市政府副...

长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武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长武重拳治理保卫蓝天碧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