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长武新闻 > 正文

新动能“炉火”正旺 转型项目生机盎然 方大公司:新竹拔千尺

来源:淄博日报 2018-08-16 09:54   https://www.yybnet.net/

新装配式建筑项目即将投产,新型管材产业基地走出齐鲁落户“三秦”,清洁煤粉制备与锅炉运行手拉手发展……作为发端于传统工程企业的山东能源淄矿集团方大公司,用实际行动孕育新动能,打响新旧动能转换攻坚战。

“方大公司作为传统产业为主的企业,要适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就要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引领,依托现有产业资源,在新兴产业规模上做文章、求突破,充分挖掘‘潜力股\’产业,加快培育新增长点,形成发展新动能。”方大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白国伟说。

新产业:开启“工厂造房”新时代

在位于淄博市淄川区经济开发区的方大钢构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项目现场,硕大的厂房已经拔地而起,一期项目预计下半年投产。

据方大公司副总经理兼方大钢构公司总经理王国容介绍,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一次规划,分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8亿元,占地面积300亩,可年产12万吨钢管束、4万吨钢梁柱产品和200万平方米钢筋桁架楼承板,能够满足200万平方米的装配式建筑需求,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0亿元,利润1.5亿元。

“该项目属于国际上最先进的第三代钢构技术,与现浇技术相比,现场建筑垃圾减少80%,材料损耗减少60%,建筑节能65%以上,且住宅性能更优、质量品质更佳、项目开发周期短,传统的秦砖汉瓦施工模式,将迎来‘工厂造房\’新时代的转变。”王国容说。

统筹谋划,协同推进。从项目确立开始,该项目得到了淄博市及淄川区政府的政策大力支持。淄博市制定了装配式建筑推广普及时间表,淄川区相继出台了多项扶持奖励政策,助力方大钢构建设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同时,方大钢构一边快速推进基地厂房建设,一边提前考察订购设备及培训技术工人,确保项目建成后快速投产。

新材料:立足齐鲁落户“三秦”

机声隆隆,脚步匆匆。

在方大新材料长武分公司管材生产基地,职工们忙碌着,为宁夏宁洼煤业的订单制作管材。这是该基地投产后不久便承接到的百万管材订单。

长武分公司管材生产基地位于陕西省长武县。项目按两期规划,目前已建设并投产的一期项目占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按7条生产线进行布局。长武分公司年设计生产能力将达到1.5万吨,主要生产24种规格的矿用及民用PE管材,产品主要销售至陕西、内蒙、宁夏等西部地区,并辐射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为积极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扩大我们的管材产品在西部地区的市场辐射范围,同时与淄博生产基地产生‘交相呼应\’的作用,我们在陕西长武建设了管材生产基地。”方大新材料公司经理王晓华介绍。

方大新材料公司前身是一个有三四十名员工,小批量生产管材的“小作坊”。他们通过不断地进行技术创新、设备升级、完善销售体系,短短几年时间,产品规模及品质实现质的飞跃,产品远销到新疆、安徽等20个省区50个地市。2017年,方大新材料实现产值1.8亿元,成功迈入“亿元俱乐部”。

新材料产业已成为方大公司一个极具发展潜力的新的经济增长点。

新闻推荐

咸阳副市长李嘉辉深入长武调研地方志工作

本报讯(记者刘宏良通讯员杨超博)7月17日,咸阳市副市长李嘉辉一行来长武县调研以实现双全目标为重点的地方志工作。市政府副...

长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武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动能“炉火”正旺 转型项目生机盎然 方大公司:新竹拔千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