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长武 > 正文

长武法检“两院” 学法守法护航青少年成长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4-19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冯旋)为全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共建平安法治校园。近日,长武县法院、检察院相关人士走进县职业教育中心开展扫黑除恶进校园专题报告会,参会师生达500余人。

报告会上,法官、检察官通过PPT、小视频等形式结合审判案例向学生作了题为《善待他人,远离黑恶》的专题报告,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介绍了套路贷、软暴力、校园欺凌的形式、危害和严重后果,教给了学生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和措施。同时呼吁同学们要团结友爱,珍惜师生情、同学情,与人为善,远离欺凌,远离黑恶势力,加强自我保护。报告会后,参会领导和师生开展了“铲除黑恶势力、还校园一片净土”的签名活动。

今后,长武县法检“两院”将通过法治讲座、庭审观摩、模拟法庭等形式开展青少年普法教育,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学生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引导广大青少年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为构建平安校园提供有力帮助。(F)(2)

新闻推荐

长武公安多措施宣传扫黑除恶

本报讯(王龙记者冯旋)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长武县公安局组织警力,集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走访工作。近日...

长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武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武法检“两院” 学法守法护航青少年成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