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长武 > 正文

长武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向纵深发展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7-12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郭怀玉)今年以来,长武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深挖幕后、打伞破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工作见实效。截至目前,共对19件涉黑线索进行核查,县纪委监委直查直办15件,转办4件。已了结1件,立案4件,正在办理14件。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该县把督导发现问题整改作为政治“必答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该县纪委监委向党员干部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50问》,通过现场提问、专题辅导、检查学习笔记等方式,开展政策、法律法规学习,检验学习效果,确保将扫黑除恶相关政策理解透彻。截至6月底,全县累计开展专题学习1136次,专题辅导126场次。

强化宣传教育引导。该县纪委监委将信访举报电话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的显著位置进行公布。以简单明了的图文形式,分期在“长武清风”微信公众平台编辑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内容。加强对干部揭发、检举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攻心”教育,注重打消干部顾虑,鼓励干部勇敢揭发、检举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

深入挖掘问题线索。广泛发动联系群众,到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区域、行业和领域开展走访,及时发掘掌握“一手”线索。主动与公检法司等部门联系,督促相关单位及时向县纪委监委移交问题线索。今年以来,县级职能部门共移送涉黑线索18件,其中政法委移送1件,县扫黑办移送11件,公安局移送3件,组织部移送2件,金融办移送1件。

认真深挖翻查处理。开展“纪检监察案件大起底”工作,坚决做到“七个必查”,逐案深挖翻查“官伞”“警伞”“庸伞”“大伞”“硬伞”“隐伞”,确保线索没见底不罢休,案件不查透不放手。对2016年至今所有立案并结案案件进行翻查,共翻查立案案件718件,其中县纪委监委机关翻查立案412件案件,街道纪(工)委共翻查案件256件,部门纪(工)委、纪检组共翻查案件50件,确定疑似“涉黑涉恶”问题线索9条。对公安机关查办的4起涉黑涉恶案件进行线索排查,发现2起充当“保护伞”问题线索,目前已立案调查。(B)⑧

新闻推荐

长武成立工作专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开展

本报讯(赵俊峰杜晓斌)近日,长武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定《长武县关于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实施方案》,成...

长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武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武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向纵深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