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长武 > 正文

高原平湖将展现 造福百姓促发展 亭口水库建设剪影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8-09 07:16   https://www.yybnet.net/

亭口水库大坝高忠 摄

吊梁安装吕智熊 摄

输水洞施工

工地一角杨玉田 摄

战高温

确保质量

一丝不苟

大坝建设高忠 摄

建造大梁杨玉田 摄

高空作业

打造精品杨玉田 摄

市级重点项目亭口水库工程,地处长武县境内、彬长矿区中部,泾河一级支流黑河干流下游。工程建设开发的主要任务是向彬长矿区企业和彬州市、长武县生活供水,同时兼有减淤、发电等作用。

截至目前,亭口水库枢纽工程水工建筑物部分已进入尾声,输配水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亭口水库大坝、泄洪排沙洞、输水洞、坝后电站、溢洪道已建成。反调节蓄水工程泄洪洞、放(充)水洞已建成,大坝填筑已完成。输配水工程D线隧洞(通马屋电厂供水线路)工程已掘进贯通,正进行洞身衬砌;B线(通往彬州市)共有5条隧洞,1#隧洞已完成,4#、5#隧洞已开工,#2、3#隧洞即将开工建设;七星台泵站厂房和管理设施工程已开工;相关征地和地面附着物补偿清理正在进行中。

亭口水库项目包括亭口水库枢纽工程和彬长矿区输配水工程两部分。亭口水库为Ⅱ等大(二)型水库,亭口水库枢纽工程由亭口水库和反调节蓄水工程组成,亭口水库包含大坝、溢洪道、泄洪排沙洞、输水洞、坝后电站等5座建筑物,大坝坝高49.0m,总库容2.47亿m3,建成后多年平均供水7141万m3。反调节蓄水工程由大坝、泄洪洞、放(充)水工程等3座建筑物组成,总库容986万m3。彬长矿区输配水工程由6个配水加压站和51.45km输水管线组成。

本版照片除署名外均为 本报记者 李军朝 摄

新闻推荐

86岁了,他仍“泡”在试验田里

六月的陕西长武大地,麦浪滚滚,机械轰鸣,田间地头到处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在长武县小麦育种试验中心的试验田里,一位耄耋老...

长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武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原平湖将展现 造福百姓促发展 亭口水库建设剪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