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长武 > 正文

陕西税务真情服务纳税人 全方位提升纳税满意度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9-09 02:49   https://www.yybnet.net/

税务干部指导纳税人办税陕西税务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问题为导向,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全方位消痛点、疏堵点、排难点,为给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便利、优质、高效的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更多、满意度更高。

真情上门让纳税服务更有“温度”

“姐,有位老人早上来大厅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但是把发票联忘到前台窗口了,没有预留电话号码,怎么办呢?”8月23日上午,长武县税务局办税厅窗口人员王乐急急忙忙找到办税厅值班人员、县局纳税服务股股长史倩说,“没有发票联报不了账的,老人走的太急,可能还没有发现发票不见了。”

原来,长武县洪家镇马寨村近80岁的村民朱双兴因提供打扫卫生劳务,前往长武办税厅代开发票,前台人员及时办理完成,但老人走的时候不小心将发票联遗忘在工作台上。鉴于老人年龄大了,行动不便,县局领导详细了解情况后,在无法取得电话联系的情况下,立即决定派工作人员上门送票。顾不得午休,工作人员即刻出发,经多方打听、询问,终于找到老人家庭住址,无奈大门上锁,老人不在家,查询手机号码也无法接通。

在村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详细说明来意后,马寨村村委会主任朱玉平、监委会主任马新昌热情接待,并连声称赞:“税务干部上门送服务,给群众解决难题,你们的服务真的太周到了!”同时表示,当天下午一定将发票转交到老人手上。

征管体制改革以来,长武县税务局始终坚持“机构改革、服务先行”,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认真落实“最多跑一次”和各项服务制度,着力将“放管服”改革工作做实、做深、做细,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促进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贴心服务让减税降费落实落细

纳税人毛女士在曲江新区税务局24小时自助代开区成功开具发票后,开心地说:“依法纳税是公民的义务,给国家缴税、服务社会是我们企业的责任。过去来税务局办税,只能选择上门排队抽号,现在不用等待,还可以自己办理。这里环境非常好,工作人员很热情,选择办税的方式也有好几种,作为纳税人,我们真的很满意。”为了确保今年国家颁布的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曲江新区税务局在增设服务专窗、强化导税服务、完善纳税服务措施的同时,开通减税降费服务专线,为纳税人提供个性化涉税辅导。

臻美电器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芬说:“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推出以来,曲江新区税务局的宣讲就没停过,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政策辅导活动。前不久,按照税务人员的提示,我们加入了一个钉钉群,里面有个‘税博士’,每天都会发送各类税收知识,一点链接就能了解到最新政策。如果有些税收政策不懂,还可以在群里发问,所有问题有问必答。这种‘随身式’的贴心服务可使企业第一时间了解政策动态,并有效减轻运营成本,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后,我们公司每季度应缴增值税额较之前减少了近4万元,而一年的社保费可以节省近7万元。”

曲江新区税务局积极践行“服务税务”,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开展了以“新时代新税貌”为主题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用更快的速度、更新的理念、更贴心的服务,向纳税人递上了一张崭新的名片。

文/图本报记者白圩珑

新闻推荐

长武青年常建峰手拉宣传车 徒步4000余公里 推荐家乡苹果

阳光讯(记者赵小康文/图)一辆车身贴有“长武苹果红动中国”字样两轮手拉车,车前插着两杆印着同样的宣传语的红旗,一个36岁的...

长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武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税务真情服务纳税人 全方位提升纳税满意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