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长武 > 正文

陕西农村报乡村文艺创作联谊会长武采风基地成立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9-09 08: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崔福红)周人故里,丝路长武,大美彭公,秋高果红。9月7日,长武县公刘湖旅游开发公司卧龙山庄内热闹非凡,陕西农村报乡村文艺创作联谊会采风基地挂牌仪式正在这里举行。长武采风基地的成立,标志着陕西农村报乡村文艺创作联谊会在全省的第二个采风基地成功落地。长武公刘湖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黎涛被聘任为采风基地主任。

挂牌仪式前,为进一步加强联系、展开交流合作,文艺爱好者和陕西农村报一行在长武县彭公镇领导和长武公刘湖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陪同下,对南峪村观赏性食用菌种植基地、彭公镇镇史馆、孝村新农村建设进行参观学习。

陕西农村报社副总编辑李赞,长武县政协副主席贾文,长武县彭公镇党委书记崔峰,陕西农村报乡村文艺创作联谊会理事长姚骏骊,以及文艺名家孙见喜、东篱、李延军、冉学东,书法家赵生辉、青年歌唱家纪小燕、秦腔艺术表演家李应红、陕西乡村文联富平采风基地主任何二茂等60余位乡村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挂牌仪式由姚骏骊主持。长武公刘湖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黎涛致欢迎辞,陕西农村报副总编辑李赞,长武县政协副主席贾文为基地授牌,长武县彭公镇党委书记崔峰为采风基地主任黎涛颁发聘书。

为加强报社与基层的深入联系,搭建文学文艺交流平台,建立文化实践活动阵地,长武公刘湖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成立陕西农村报乡村文艺创作联谊会采风基地,是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倡导文化自信的又一生动实践。

姚骏骊说,继2019年7月19日,陕西农村报乡村文艺创作联谊会富平采风基地,第一家在全省挂牌成立以来。通过考察、座谈、讨论、协商,经陕西农村报社委会研究决定,在长武公刘湖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建立陕西农村报乡村文艺创作联谊会采风基地,由敢闯、敢干、敢拼,开发餐饮文化、养殖产业、为长武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化旅游做出贡献的长武公刘湖旅游开发公司总经理黎涛担任采风基地主任。陕西乡村文联希望该基地能够为更多的文学、文艺、文化者提供采风的平台,为宣传长武、宣传公刘文化、乡土文化作出贡献。

长武公刘湖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黎涛在致辞中说:“采风基地在我公司设立,是陕西农村报对我公司的厚爱和信任,同时也是对我本人的鞭策和鼓励。我将为乡村文艺创作事业的蓬勃发展尽一份锦绵薄之力。”

政协长武县委员会副主席贾文在讲话时说:“陕西农村报文化惠彭公暨乡村文艺创作联谊会长武采风基地挂牌活动,这既是深化文化交流、加强文化合作的一件盛事,更是增进友谊、畅叙发展的一件喜事。通过举办此次联谊活动,必将进一步加深文化交流,提高创作水平,繁荣发展长武文化,更好地展现人文长武新形象。彭公镇将以此次联谊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人文彭公建设力度,加强文化发展保障机制,丰富公刘农耕文化。”

挂牌仪式结束,青年歌唱家纪小燕、秦腔表演艺术家李应红、西北脱口秀艺术家“魏老根”等曲艺达人现场表演戏曲、歌舞助兴。

(相关报道详见五版)

新闻推荐

长武31名贫困大学新生获资助

本报咸阳讯(记者李小刚)8月20日,咸阳团市委、市关工委、市希望办联合市民营企业家协会赴长武县,举办资助贫困大学新生助学金...

长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武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农村报乡村文艺创作联谊会长武采风基地成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