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长武 > 正文

公刘湖畔诗意浓 为陕西农村报乡村文艺创作联谊会长武公刘湖采风基地创作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9-11 08:50   https://www.yybnet.net/

长武行

冉学东

我家在阎良区关山镇,关山是古栎阳一处天然屏障。家乡不远处的古栎阳所在地,是秦国商鞅变法图强的地方,而一步之遥的咸阳市又是秦国迁都之地。一个大秦国将阎良与咸阳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因这个缘由,我对咸阳不陌生。然而,虽然长武县属于咸阳市,但是它地处咸阳最西端,又与甘肃省毗邻。因此,多年来我一直没有去过。仲秋时节,传来陕西农村报要在长武县彭公镇成立采风基地喜讯,我便欣然前往。

提到长武县彭公镇,无疑,孝村不能被忽略,此村孝女刘霞的故事更是传颂至今。传说明朝万历年间,刘霞在南简村出生不久,她的母亲得了痨病去世。刘霞和父亲相依为命,从小到大,她对父亲百般孝顺。有一年冬天,父亲突然病逝,她请来乡亲帮忙料理完后事,大雪天跪在父亲墓前守孝,冻僵在墓旁。此事被天将千里眼与顺风耳知道后,报告给了天庭。玉帝非常同情刘霞,派太白金星下凡人间,用灵丹妙药救活了刘霞。后来,刘霞的事一传十,十传百,成为南简村妇孺皆知并广为流传的一段佳话。南简村也因此被称为“孝村”。

彭公镇的卧龙山庄,风景秀美,有山有水,亦有楼阁。坐在卧龙山庄农家乐,品尝美味佳肴,俯瞰全景,天然湖泊,碧波荡漾,远处开阔地上苹果挂满枝头,压弯树枝。卧龙山庄远处有果香,近处有奇花异草,一阵凉风掠过,诱人的香味顿时扑面而来。散步在卧龙山庄,着实惬意。

古刹与卧龙山庄交相辉映。古刹僧者,普度众生,为络绎不绝的香客祈福平安。而如今卧龙山庄主人邀请乡村文艺创作者们写意书画,惠及乡民,其善美之心,可表可彰也。

新闻推荐

咸阳消防曝光4家火灾隐患单位

8月14日,华商报记者从咸阳消防支队获悉,在近期检查中发现:高新区黄河轮胎橡胶有限公司、长武县华隆商务酒店、彬州市城关衣...

长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武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公刘湖畔诗意浓 为陕西农村报乡村文艺创作联谊会长武公刘湖采风基地创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