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长武 > 正文

“差异定制”让社区矫正更为精准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9-26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郭朝霞通讯员贾宝宏

社区矫正的目的是通过政府、社会以及爱心人士的帮助,使矫正对象改正恶习,帮助他们重新回归社会。近年来,咸阳市司法局在社区矫正工作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据统计,咸阳全市累计接收社区服刑人员7181人,累计解除5855人,在矫1326人,累计撤销缓刑67人,警告340人,再犯罪率为0.14%,低于全国0.2%的标准。

“目前,秦都区、礼泉县、长武县、淳化县司法局建成的社区矫正中心,又荣获了陕西全省社区矫正中心建设示范县(区)称号。全市主要推广社区矫正中心建设三种模式,秦都区社区矫正中心与新航中途之家为一体的管理、教育、帮扶中心模式,礼泉县以租赁形式在农业生态园建立社区矫正中心模式,长武县、淳化县、乾县等利用司法业务用房建设的社区矫正中心模式,这些成绩的取得都发挥了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咸阳市司法局副局长曹大庆说。

咸阳市司法局在十三个县区市成立了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和社区矫正科(股)室,各县市区司法局和司法所共有664名专职人员从事社区矫正工作。自2014年至今连续4年,咸阳市司法局在市本级、长武县、淳化县、乾县开展了“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活动,重点就社区矫正工作制度实用操作、矫正法律监督、完善刑罚执行责任追究等进行讲解培训,做好“差异定制”和心理矫正工作,实施分类管理,将社区矫正人员分为严管、普管和宽管三种级别,因人施矫,精准施策。

咸阳司法局社区矫正档案实现了“一人一档”规范化管理,社区服刑人员实现了手机定位功能,录入率和重点管控率达到100%,社区服刑人员的在线率达到90%以上,形成常态化检查机制。咸阳市司法局推动数据开放共享,建立了“审矫对接”“检矫对接”“警矫对接”三大对接机制,形成了社区矫正工作齐抓共管、合力共推的良好局面。

“咸阳市社区矫正工作以提高矫正质量为核心,加强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化、矫正方法的人性化、工作队伍的专业化、管理工作的信息化、社会力量的多元化建设,实现‘依法矫正、科学矫正、规范矫正、精准矫正’。”咸阳市司法局局长戴建强说。

新闻推荐

全国县级书画联谊巡展在彬州开幕

阳光讯(记者赵小康通讯员马沅聪)9月20日上午,以“文化走亲,助力边疆——丝路文明耀彬州”为主题的全国县级文化馆书画联谊交...

长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武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差异定制”让社区矫正更为精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