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长武 > 正文

守初心义无反顾返乡从教担使命响应号召扎根扶贫 记陕西省长武县幼儿园扶贫干事黄越的先进事迹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06-22 21:39   https://www.yybnet.net/

陕西省长武县幼儿园 王平

黄越,一个阳光并且活泼的大男孩,2019年7月大学毕业后毅然回到了家乡陕西长武,并通过招教考试如愿成为了长武县幼儿园的一份子。他并没有像很多幼儿园男教师刚入职那样无所适从,而是每天像个“孩子王”一样带着班上的孩子们做游戏、跳舞、做手工,又像个“妈妈”一样给孩子们叠被子、打餐、梳头,其他老师都开玩笑让孩子叫他“黄妈妈”。

其实,黄越老师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长武县幼儿园扶贫干事。因为幼儿园女教师多,并且由于幼儿园工作的特殊性不可能在上班时间进村开展扶贫工作,因此在他刚入职后的一个月,他就同幼儿园其他几位男教师一起开展包抓村教育扶贫底数的摸排工作,而此项工作只能在下班后进行。由于对数字比较敏感,他出色地完成了包抓村的教育扶贫摸底工作,各年龄段学生人数、因学致贫人数、残疾学生人数、送教上门学生人数等数据都能做到一口清,为包抓村教育扶贫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准确依据。由于在此次工作中的出色表现,他被任命为园里的扶贫干事,以协助副园长做好教育扶贫工作。

扶贫干事的工作在很多人看来是一份苦差事,但黄越老师毫无怨言、认认真真地干起来了,并且干的有声有色。一年来,他在学校分管领导的指导下,出色完成了贫困幼儿资助、“三排查三清零”、“义务教育有保障”、村级资料整理、等各项工作。而这些成绩的背后则是他周末入户排查孤寂的背影,是他不被贫困户理解时的委屈,是为了严格执行教育扶贫政策耐心的解释,是劝返辍学学生时的认真与执着。有时候别人问他为啥那么拼,是不是挣两份工资?他总是憨憨的说一句:“反正没结婚,闲着也是闲着!”

他所在的班里有两名建档立卡贫困幼儿,他非常关注这两个孩子的衣食住行,经常给孩子买绘本、玩具、水果、零食,而他也并不富裕,舍不得买衣服,身上的衣服总是那么几件。

他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的工作态度,赢得了贫困户的认可和孩子们的爱戴,他用他的行动诠释着他的微信签名上的那句话:“扎根黄土,超越黄土”。

新闻推荐

对学生溺水事件屡禁不止的思考

曹建斌近期,网上频现中小学生溺水身亡的报道,悲剧的发生,再一次给我们敲响了安全警钟。学校为严防溺水事件发生,提高学生的自...

长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武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难忘的眼神2020-06-10 07:49
猜你喜欢:
翰林故居尚家堡2020-06-10 07:29
评论:(守初心义无反顾返乡从教担使命响应号召扎根扶贫 记陕西省长武县幼儿园扶贫干事黄越的先进事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