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长武 > 正文

长武冉店九年制学校把教育扶贫工作抓实抓深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0-07-03 09:46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普及率,长武县冉店九年制学校在做实做好已有教育扶贫工作基础上,又从资助发放、结对帮扶、政策宣传三个层面精准发力,全面巩固教育扶贫工作成果成效,让教育惠民政策深入人心,为教育扶贫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营造浓厚氛围。

精准资助发放。根据上级资助政策,学校将贫困生认定分为特困生(建档立卡)和贫困生两类。贫困生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充分考虑今年疫情的影响,依次通过家长知悉、学生申请、班内初评、校级复评和公示监督等多个环节的评审,确保认定过程阳光透明,保证扶贫资金精准发放和有效使用。资助到位后,由学校向学生和监护人告知助学金的下发情况,避免扶贫资金的管理空档。

精准结对帮扶。按照学生的需求,学校将127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55名教师结成帮扶包联对子,实行“一对多”结对帮扶机制,除每学期至少开展两次实地家访外,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还要针对学生的学习生活实际采取因人而异的帮扶举措,通过学业帮扶、心理疏导、生活关爱等多种方式,智志双扶,坚定学生“读书改变命运”的信念,斩断贫困链条的代际传递,提高教育扶贫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精准政策宣传。除帮扶教师实地家访向家长宣讲教育扶贫政策外,学校还利用班级微信群,学校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致家长一封信”等途径开展惠民政策宣传普及,切实提高学生和家长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普及率,让学生和家长真正做到说得出、记得住、一口清,明确自身享受的国家资助和帮扶政策。

(鱼亚强 本报记者 刘建华)

新闻推荐

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冯萌)6月11日,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在长武县召开。副市长韩宏琪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市煤炭局负责同志...

长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武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故乡的端午2020-06-24 07:35
猜你喜欢:
评论:(长武冉店九年制学校把教育扶贫工作抓实抓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