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长武 > 正文

长武县助力残疾人早日脱贫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8-31 01: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赵力涛 通讯员 李亚斌)长武县残疾人联合会稳步推进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民生保障等工作,助力残疾人脱贫迈出坚实步伐。

深入实施残疾人精准康复。配送肢体、助听、助视辅具5类838件,贫困残疾人享受辅具适配304人。为16名肢体残疾人安装了义肢,为251名精神残疾人发放价值12.55万元药品,送30名精神残疾人住院治疗,转介19名脑瘫儿童康复训练,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129户,为75户家庭提供康复体育器材375件,让贫困家庭残疾儿童和持证贫困残疾人接受基本康复服务4089人。

全力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通过政府招标采购的方式,对171名有托养服务需求、生活不能完全自理的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视力残疾人进行了居家托养服务。对60名精神残疾人开展了寄宿托养服务。

切实加强残疾人教育培训。对28名义务教育阶段残疾儿童进行教育评估,及时办理了残疾人证。建议在家康复治疗14人,特教学校就读1人,教育部门送教上门27人。投入资金2.4万元,资助1名残疾大学新生和5名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上大学,列支4000元资助亭口镇冯家村4名大学新生。

大力推进残疾人创业就业。组织9名残疾人参加2019年咸阳市残疾人就业再就业招聘洽谈会,帮助其推荐合适的岗位。举办3期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共培训残疾人及家庭成员1230人。每人资助5000元,帮助6名残疾人办起了实体店。

新闻推荐

用勤恳的工作收获桃李芬芳 记陕西省德育先进工作者杨燕芳

杨燕芳本报记者宋超长武县昭仁街道初级中学政史地教研组组长、一级政治教师杨燕芳,担任着毕业班班主任及道德与法治课教学...

长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武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武县助力残疾人早日脱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