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长武 > 正文

长武破获系列电信诈骗案件17起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9-17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郭朝霞通讯员崔星)近日,咸阳市长武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破获系列电信诈骗案件17起,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

2020年7月20日,长武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长武某中学一在校学生报案称:2020年1月至4月,其在网上经自称“刘伟”的人介绍,使用支付宝蚂蚁花呗在网上进行投资,先后8次向对方提供的二维码转账2万元。4月份最后一次投资后,对方以各种理由不再向其退还本金及佣金,7月份无法联系上对方后发现被骗。在调查过程中,该校还有10余名学生反映被“刘伟”以同样手段骗取4万余元。

由于案情重大,且涉及在校学生,长武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立即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专案组一方面围绕涉案资金流向进行核查,另一方面对犯罪嫌疑人“刘伟”的真实身份开展信息研判工作。经核查,受害人通过支付宝扫码支付的资金转入一租车行的账户后,又被分散到多个银行卡内,涉案银行卡的开卡人均为毕某涛,而“刘伟”与受害人联系的微信账号实际使用人也为毕某涛。至此,专案组确定毕某涛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为不打草惊蛇,民警以疫情核查为由前往其户籍所在地进行排查,了解到该毕自2018年以来长期生活在广东省珠海市,已近两年未返回户籍地。

获得这一线索后,专案组民警立即赶赴珠海市开展调查工作。专案组民警发现,该毕经常活动于珠海市拱北区某酒吧内,通过调阅酒吧内监控发现,该毕经常与一年轻女子同行。在珠海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民警获取到该女子系珠海市一模特公司培训老师王某的信息,而王某在珠海市有租住地,近期却在拱北口岸某酒店开房,特别是其返回租住地后仍未退住,毕某涛极有可能藏身在该酒店内。通过查看酒店监控记录,专案组民警终于发现了毕某涛的行踪。7月26日,办案民警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在酒店内成功将毕某涛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毕某涛因谈恋爱导致经济拮据,遂产生诈骗念头。2020年1月至4月,其在网上虚构身份,谎称在澳门从事代购生意,并在微信群内发布虚假信息,诱导被害人投资,要求被害人使用支付宝蚂蚁花呗投资购买物品,承诺按照投资金额的18%返还佣金。待被害人投资金额超过4000元后,便以各种理由拒绝退还本金及佣金。民警通过对案件资金流、信息流等深入筛查,发现该案涉及长武县17名受害人,被骗金额4000元至9000元不等,累计涉案价值9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毕某涛已被依法执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新闻推荐

长武彭公镇:废枝杂木变身生物质颗粒为清洁环保发热量高的燃料

图为生产车间。本报记者王晓田摄(B)⑧本报讯(记者崔亦馨)7月29日,记者来到长武县彭公镇生物质颗粒加工项目基地,整个生物质颗粒...

长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武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武破获系列电信诈骗案件17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