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长武 > 正文

长武县促进教育扶贫成果惠及群众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9-30 08: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宋超

“你真行、你真棒,来,再给老师读一遍……”日前,长武县相公镇芋元完全小学英语教师李小龙来到乐乐(化名)家中,一遍又一遍地教乐乐念英语单词,并不断对他进行鼓励。

乐乐从小患重症肌无力导致无法行走,入校学习困难。芋元完全小学校长陈守鹏得知后,成立了送教上门工作领导小组,选调语文教师李如如、数学教师马萍丽、英语教师李小龙担任送教教师。这是长武县教育局在教育扶贫的送教帮扶中的缩影。

“2019—2020学年度,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涉及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2658户3192人,实际接受义务教育3025人,其中因身体原因送教上门、帮助康复15人,无失学辍学现象。”长武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尚军说,今年计划脱贫户中涉及义教段适龄儿童少年65户86人,其中因身体原因送教上门3人。易地移民搬迁户中有就读子女545人,计划脱贫户和易地移民搬迁户子女义教段适龄儿童少年无失学辍学。今年春季各学段共发放生活补助金、助学金8013人次,共385.19万元;对全县38个易地移民安置点和2020年计划脱贫户子女就读情况再次逐户摸排登记,排查漏点短板,建立了区域内招生、资助“两个优先”保障长效机制;对31名重病、重残学生开展学习能力评估鉴定,依据结果分类施策、精准施教;还采取局领导包片、机关干部包校、校包抓行政村的办法,将工作任务分解到校、到人,让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每学年度,各中小学校都开展拉网式摸排,联合公安机关,将入户摸底核查数据与户籍、学籍系统数据进行比对,按照县域内就读、县域外就读,疑似失学、休学、重度残疾等情况分类登记造册,逐一核实。建立科级领导包抓、帮教小组、互助小组等方式,因人施教、一人一策,采取心理辅导、个性化课程、减轻作业负担等措施,与学困生、心理障碍生等结对帮教。开展残疾、重病适龄儿童少年学习能力评估认定,为其提供具有送教和帮助康复方案。发挥“七长”作用,让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适龄儿童少年除身体原因不具备学习条件外,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辍学。

开展“六必访”“三送三帮三解”“大家访”等活动,动员帮扶教师深入田间地头、走村入户宣讲扶贫政策;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学困生、留守儿童、单亲家庭等易辍学群体,推行“三卡三台账”管理模式;科学规划学校布局,合理配置师资力量,出台边远地区倾斜政策,促进城乡资源均衡发展。 (E)③

新闻推荐

助力消费扶贫 挖掘市场潜力

本报讯(记者王琦)9月2日上午,长武县“消费扶贫月”系列活动暨消费扶贫产品推介展销会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拓宽该县...

长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武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武县促进教育扶贫成果惠及群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