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长武 > 正文

小集市活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10-12 21:54   https://www.yybnet.net/

崔亦馨 全媒体记者 姚语

近年来,陕西省长武县巨家镇马家村大力发展农产品电商,在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以马家村扶贫互助合作社为主体,整合巨家镇13个村的农产品,通过线上线下销售模式,在消费扶贫、产业化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上下功夫,从去年11月,共销售各类农产品50余万元,为集体经济增收5万多元。

开发各类农产品。该村在不改变农村现有种养结构的基础上,大力开发16种农产品,通过分类、包装、销售提升农产品附加值。

“褐色大豆由最初单品每斤不到2元,经分拣、包装后销售为每斤8元。”包村干部赵宝介绍,这些产品的开发提高了干部和村民的信心,对农产品的品质、价值和销售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打造品牌、逐步开发,培养产业链条。该村在产品销售之初就推出“巨家集市”品牌,并注册巨家集市商标,让大家可以在网上逛集,在家里消费,如今品牌已经具备一定的影响力。

“农产品一部分来自群众自种,村集体今年种植了70亩的豆子、谷子。逐步形成了第一产业种好田、第二产业开发加工产品、第三产业销售的模式,通过销售完善种养结构的调整。”村第一书记蒙海波说。

培养基层人才,谋划村集体经济长效发展。该村由村两委带头发展产业、农户种养分拣、合作社统一销售,极大地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与参与性,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今年端午节的消费扶贫就是采取这个办法,销售蜂蜜、麻子、金银花等农产品17万元,直接劳务支出20000余元。”蒙海波表示,现在巨家集市电商经营已经全部交由村两委和农户自己经营,把村干部和广大党员培养成脱贫致富带头人,打造一支“不走的扶贫工作队”。

新闻推荐

长武有序推进农机深松整地工作

本报讯(赵俊峰)今年,长武县将实施农机深松整地项目作为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实施示范点...

长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武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长武神龙山2020-09-17 00:55
猜你喜欢:
评论:(小集市活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