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长武 > 正文

咸阳市全力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4-04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联国 记者 赵鹏)3月31日,记者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在国家和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咸阳市接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各市区县高度重视,坚持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任务,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实施。

秦都区为辖区内的党政机关、高校和大型企事业单位设立临时接种点上门服务,确保了接种覆盖面。同时,该区卫健局联合市级二级以上医院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卫生院提供接种期间的医疗保障,并安排街办配合做好医疗救治,有效加强了异常反应监测和处置能力,保障了接种安全。截至目前,秦都区新冠疫苗接种26961人次。

渭城区多项措施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自全市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渭城区组织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人员开展了多次线下培训,累计培训342人次。辖区所有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均设置了新冠疫苗接种点。在渭城融媒体、咸阳日报等平台发布渭城区新冠疫苗接种公告,接受群众电话预约,通过微信、公众号普及新冠疫苗接种知识,提高群众对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增强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的主动性。截至目前,渭城区共接种20707人次。

武功县在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员业务知识两轮培训的基础上,又从全县各医院、卫生院及民营医疗机构筛选60名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医务人员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第三轮岗前培训,实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人员全员持证上岗,确保接种工作严格按照程序标准、规范操作。截至目前,武功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2380人次。

永寿县为全县19家单位配备医用冰箱、冷藏包、发电机等冷链设施,安排疫苗冷链专班,20小时运转,确保各接种点疫苗供应。县级两个医疗共同体总院为新冠疫苗接种点配备了医疗救治人员和设备药品。各镇办、各部门按照县疫情指挥部的统一安排调度,组织本辖区、本单位目标人群积极进行接种。截至目前,永寿共接种10169人次,重点人群接种达100%。

长武县印发了疫苗接种倡议书,开通了网络预约疫苗接种通道,启用了数字化接种门诊,设立了流动接种点开展“移动”接种服务。对符合接种人群人数、接种能力进行细致摸底、测算,统筹疫苗数量,同时,该县防控办将重点人群接种转向普通人群,扩大接种面。截至目前,长武县疫苗接种10120人次。

旬邑县切实加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进度,确保如期完成接种任务,积极构建全民健康屏障。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电视台、“古豳旬邑”公众号、抖音等媒体向全县公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通告,利用乡村大喇叭、宣传彩印、宣传栏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宣传疫苗接种知识,扩大宣传范围,提高群众接种意愿,做到家喻户晓、人人清楚、全民响应。截至目前,旬邑县累计完成接种10260人次,接种工作正在全力推进。(B)⑩

新闻推荐

巨家派出所民警为校园拉起安全网

本报讯(记者赵常丽)自中小学春季入学以来,长武县巨家镇派出所民警主动为辖区中小学校拉起安全网,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长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武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全力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