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淳化新闻 > 正文

陕西省乡村旅游又添新景 泥河谷博物馆小镇明日试营业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7-09-22 04:25   https://www.yybnet.net/

9月23日,地处咸阳淳化县的泥河谷博物馆特色小镇开始试营业。

该园区坐落在咸阳市淳化县石桥镇北咀头村,全国罕见的“西周大鼎”就出土于距园区仅一公里的史家塬,震惊中外的“爷台山战役”旧址距园区也只有十余公里。园区内建有小吃一条街、古玩一条街、农副产品一条街及书画博物馆、连环画博物馆、牛文化博物馆、古玉博物馆、玉蝉博物馆、邮票博物馆、执壶博物馆等12个主题博物馆,每个博物馆都彰显各自的主题。馆内陈列众多极具观赏与收藏价值的文物及展品。此外,坐落在园区内50万立方米水域的泥河沟水库水上游览项目丰富,并建有儿童乐园和直升机空中游览项目。游客置身这里,可游山、玩水、品文化、赏民俗,远离城市喧嚣,尽情享受田园生活的惬意。

据了解,泥河谷博物馆特色小镇是2016年咸阳市政府西洽会签约项目,也是淳化泥河沟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建设美丽乡村”文化旅游项目。此地距西安70余公里,驾车一小时即可到达。P③

郑亚玲

新闻推荐

长安交警行政拘留一重型半挂牵引车驾驶人

为扎实开展“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深刻吸取“8·10”事故惨痛教训,8月16日晚,按照上级安排,交警长安大队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启动沣峪口交警执法检查站,重点检查“两客一危”、重型货车等四类车辆,严格...

淳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淳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乡村旅游又添新景 泥河谷博物馆小镇明日试营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