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淳化新闻 > 正文

汉武帝之妃墓地被盗系列案告破:陕西追缴1100余件文物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1-17 10:42   https://www.yybnet.net/

淳化警方追缴回的文物。

11月17日,澎湃新闻从公安部刑侦局获悉,近日,在公安部的直接组织指挥下,陕西省公安机关侦破了公安部挂牌督办的淳化“7.20”系列盗掘西汉古墓葬案,抓获犯罪嫌疑人91人,侦破盗窃、盗掘、倒卖等文物案件96起,扣押涉案车辆10台,追缴文物1100余件。

2016年7月初,陕西省咸阳市淳化县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淳化县境内的汉云陵实施盗掘。汉云陵系汉武帝刘彻之妃、汉昭帝刘弗陵之母“钩弋夫人”的墓地,位于陕西省咸阳市淳化县铁王镇大圪塔村西,2013年5月被确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淳化警方追缴回的文物。

鉴于案情重大,公安部将此案列为挂牌督办案件,直接组织指挥陕西省公安机关开展侦查工作。专案组循线追踪串案扩人,秘密摸排犯罪团伙,广泛搜集固定证据,经过一年多的缜密侦查,先后赴陕西的西安、韩城、延安以及山西、甘肃、河南等地实施抓捕,打掉了以李某英、袁某红等为首的8个盗掘古墓葬犯罪团伙,抓获了从事倒卖文物多年的张某平、王某县等犯罪嫌疑人,累计抓获犯罪嫌疑人91名,追缴了西汉鎏金编钟、双螭虎鎏金底座等1100余件涉案文物。

新闻推荐

83名残疾人免费装上新假肢 咸阳今年将完成200余名残疾人假肢免费装配工作

在当天的装配仪式现场,还为部分残疾人代表赠送轮椅“这个新假肢挺舒服的,以后干个啥也方便了。”10月17日,换上新假肢的陈建军来回踱步,正在适应刚装配的新假肢。当天,包括陈建军在内的83名肢体残疾人...

淳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淳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汉武帝之妃墓地被盗系列案告破:陕西追缴1100余件文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