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淳化新闻 > 正文

咸阳师范学院师生义写春联送乡亲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1-18 08:48   https://www.yybnet.net/

师生在写春联。本报记者 马沅聪 摄(B)(12)

本报讯(记者 马沅聪)1月15日,咸阳师范学院于右任书法学院的18名师生,在淳化县城广场和润镇寨子村,以书写新年春联的形式,为父老乡亲提前送上新春的祝福。

当天,书法专业的师生支起书桌,准备好笔墨,开始书写一副副春联。乡亲们围着师生,仔细欣赏,啧啧称道,大家把写好的春联铺在广场地面上等着晾干,很多乡亲等不及墨干,就举着写好的福字和春联互相拍照。“师生们顶着这么寒冷的天气为大家写春联,让我特别激动和温暖。”村民刘宗会说。“虽然天气寒冷,但看到父老乡亲们拿到春联时高兴的样子,就感到非常有成就感。”听到乡亲们的夸奖,书法专业2016级腾衍达高兴地说。

于右任书法学院院长王智杰告诉记者,义写春联活动是师生社会和专业实践的重要内容,既是践行于右任先生“还艺术于人民”艺术理念的实际行动,也是让师生接受老百姓检验的好机会。同时,更是积极响应省上“写扶贫、画扶贫、唱扶贫”文化扶贫号召,发挥学校专业和人才优势,营造和谐文化氛围、建设美丽乡村的举措。

当天,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1000多副春联送到了乡亲们手中。(B)(12)

新闻推荐

“名师大篷车”送教到淳化

本报讯(郭永奇记者宋超)日前,2018年咸阳市教育信息化“名师大篷车”送教下乡活动在淳化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举行。在活动中...

淳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淳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师范学院师生义写春联送乡亲)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