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淳化新闻 > 正文

淳化: 扶贫产品“以购代捐”走进高校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2-21 07: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杨小玲通讯员姚军鸿李转萍

“淳化土生土长的绿色无公害农产品,很受师生欢迎,我们二话没说就签订了2000份‘淳朴寨子’商标的淳化荞面饸饹合同。”1月2日,咸阳师范学院扶贫办主任张卫军兴奋地告诉记者,“希望类似这样的销售活动越多越好。”

近日,在省委教育工委牵头下,淳化荞麦花儿香种植专业合作社带着淳化润镇寨子村贫困群众自家生产的绿色无公害农产品,走进西安、咸阳各大高校,开展淳化扶贫农产品进高校食堂“以购代捐”宣传销售活动。

“全省108所高校,有103所参加了结对帮扶96个有扶贫任务区县的‘双百工程’。”省委教育工委驻淳化县润镇寨子村第一书记田民正说,省委教育工委着力挖掘高校消费潜力,围绕促贫困群众增收脱贫这个目标,组织全省高校开展扶贫活动。

省委教育工委指导寨子村成立了专业合作社,帮助注册了“淳朴寨子”商标,打造系列品牌产品。他们针对淳化地理标志产品荞麦大做文章,将贫困户和村民的荞麦收购起来,引进淳化兰荞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加工成荞面饸饹、养生手工挂面、荞麦面粉等系列产品,采取“以购代捐”的方式销往各大高校师生食堂,为贫困县区的优质农产品畅通销路。

截至目前,淳化荞麦花儿香种植专业合作社共向西安、咸阳各大高校销售系列农产品2.3万件,销售金额达110.2万元。合作社通过“点对点”对接供应、“面对面”采购等形式,建立起“订单+农户”、菜园到餐桌的模式,促进了淳化农业发展和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新闻推荐

春风进万家 岗位送基层

“春风行动”招聘会暨苏陕劳务协作走进淳化本报讯(实习记者崔亦馨)2月18日,由市人社局、市劳动力市场联合淳化县政府、淳化...

淳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淳化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淳化全面深化改革2019-02-13 08:48
猜你喜欢:
评论:(淳化: 扶贫产品“以购代捐”走进高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